LED股出現不理性崩跌,上櫃公司庫藏股大幅縮手

LED股最近出現不理性崩跌,讓上市櫃公司執行庫藏股大幅縮手。上週五實行庫藏股屆滿的晶電(2448),僅買回4,098張,原預計是買回1.2萬張,執行率更只有34%。至於10月底首次實施庫藏股屆滿的光寶(2301),執行率也只有六成,因而立即展開第二次的庫藏股。目前正在實施庫藏股的LED廠璨圓、新世紀,買進現象也不積極。

首次實施庫藏股但執行率偏低的晶電副總經理張世賢表示,晶電實施庫藏股的價格是30元到42元新台幣,但股價跌破30元時,就是庫藏股買回價格的下限,公司就比較積極買回,但後來發現市場殺盤非常不理性,因此公司計劃保留實力,在市場更不理性時買回庫藏股。至於是否會二度實施庫藏股,張世賢表示,必須在下一次董事會討論。晶電董事長李秉傑日前則表示,晶電實施庫藏股是在9月16日的董事會決議,也是雷曼爆發危機的隔日,晶電擔心投資人受庫藏股激勵跟進,還故意將買回價格設的比較低,但後來經濟情勢比預期的更差,因此沒有積極買回。不過晶電每股淨值35元新台幣,公司買回庫藏股是捍衛其價值。

LED廠的光寶,第一次實施庫藏股計劃買回3萬張,在10月28日屆滿時只買回了18,565張,執行率六成,主要是光寶實施庫藏股後反而成為外資提款機。不過,光寶每股淨值約在26元,立即在屆滿日後二度實施庫藏股,決定再比第一次多加碼1萬張,決定再度買回庫藏股4萬張,目前仍在實施期間。光寶執行長滕光中表示,光寶主要是作生產事業,在財務操作較沒經驗,因此在第二次買回庫藏股會有不一樣的作為。光寶近期股價抗跌,昨18日以平盤22.55元收盤,應是這一波企業實施庫藏股中較積極買進的公司。

目前經濟情勢急轉直下,市場又出現不理性恐慌殺盤,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達標率普遍不高,多數公司計劃保留子彈在市場更不理性時再出手救股價。法人預料,上市櫃公司二度、甚至三度實施庫藏股的機率將會大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