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LED液晶電視:背光控制技術實現整機功耗降低60%

中國大陸第一款批量上市的LED電視產品,海信LED液晶電視,其動態分區控制LED背光源發光技術實現了液晶電視的節能環保。據瞭解,海信在平板電視的綠色節能技術上做了兩方面的努力。一是整機系統設計,二是電源設計。

在整機系統設計方面,海信採用了根據電視圖像內容的變化,動態地進行背光源調節的動態背光控制技術,使整機系統能耗降低了30%以上。另外,海信平板電視還採用低功耗的模塊,可以使整機功耗得到最直接、最有效的降低。

在電源設計方面,一是採取措施提高待機電源工作頻率,整體提高轉換效率,使待機電源轉換效率達到90%以上。並且在現有電視機電路上增加一個專用的待機電源和待機MCU。待機時使用繼電器將主電源回路完全切斷,使待機時的負載功耗大幅減少。實現了整機待機功耗小於0.1瓦。二是提高傳統單電源方式的轉換效率,將轉換效率提升到90%以上。現行電源方案,效率一般在82%左右。海信從2005年開始應用轉換效率為87%的雙正激電源方案,實現了主開關管的零電壓開關,減少了損耗,並把轉換過程中的無效能量通過轉換重新返回電路,實現了無嵌位電路損耗,提高了效率。在電源次級採用低壓差的整流二極管,減小了二極管導通損耗,提升了效率。到2007年實現了轉換效率高達90%的LLC方案產品批量生產。三個是採用新型的電源系統結構,提高轉換效率。液晶電視因為屏的原因,流行的供電方式是電源和逆變器分開獨立工作。一般為交流電經PFC後,經DC-DC輸出直流電壓(一般是24V),再經inverter電路實現DC-AC輸出高壓點燈。海信突破了高壓轉換及高壓安全隔離的技術難點,在中國廠家中率先去掉中間DC-DC的轉換環節,把PFC直接經DC-AC輸出高壓點燈。實現了電源和inverter的結合,使整體效率提高了15%以上,達到了87%,大大降低整機的功耗。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