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勤上光電牽頭,定LED燈行業標準

隨著LED燈的迅猛發展,節能燈在家庭裝飾和道路照明等方面將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為此,給LED燈制定行業標準已經提上議事日程,LED燈行業的代表企業勤上光電被中國大陸全國照明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授權為《道路用LED燈》和《裝飾用LED燈》兩項國家標準起草單位,同時勤上光電還牽頭制定著廣東省LED燈行業標準。

LED是第三代半導體照明光源,不僅光效率高、光線質量高,而且能耗小、壽命長。以勤上光電大功率LED路燈、隧道燈替代高壓納燈,有效節電60%以上,壽命達到5-10年,是目前通用的高壓納燈的10倍以上。據專家介紹,半導體照明產業作為新興高科技產業,順應了社會普遍需求的節能環保發展趨勢,前景十分廣闊。然而,面對越來越大的商機,市場上各種各樣的LED燈生產企業相繼湧現,導致品類繁多,產品質量良莠不齊,影響了產品的有效應用與推廣,更在消費者心目中造成不良影響。為更好地規範半導體照明企業的生產行為,國家亟須制定相應的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勤上光電等代表性企業就成為這些標準的主要制定者和推動者。

目前,廣東省已經全面啟動LED路燈標準的制定,並成立了由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清華大學、中山大學、東莞市質量計量監督檢測所等科研院校、企業、單位組成的標準起草小組,負責標準起草小組的籌備和組建,全面規劃標準的整體架構。全國照明電器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秘書長屈素輝指出,勤上光電等行業主要企業把在半導體照明行業中取得的經驗和先進技術上升為技術標準、行業標準,對提高產品質量、優化市場秩序、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和推動產業的優化升級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