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開拓藍海,2009年維持二到三成成長

LED上游磊晶廠新世紀光電(3383),上市以來避開LED背光源市場,走大陸戶外廣告牌,2008年受到不景氣衝擊相對較小,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達3.03元,大幅領先龍頭廠晶電的0.94元。新世紀光電董事長特別助理林岳志表示,新世紀接獲全球前二大打印機大廠的LED光源訂單,目前出貨量是每個月500到1,000萬顆,2009年起出貨量會大增。

新世紀光電董事長鍾寬仁表示,2009年第一季是LED的傳統淡季,由於新世紀聚焦的戶外廣告牌2009年還是會有三成的成長,且在大陸是成長期的產品,預估2009年第二季景氣就會回春,新世紀2009年還是會有20%至30%的成長。鍾寬仁強調,新世紀接獲打印機大廠的訂單,這代表公司的技術已達到一流水平,在打印機的四種LED光源中,除了紅光LED外,新世紀供應黃光、綠光和藍光LED,是第一家用氮化鎵的技術長長波長的黃光LED。

LED打印機是由日本Okidata會社最早開發、製造,Okidata採用紅外線LED燈光源,打造出LED數組,直接將數字數據轉成光信息打在感光鼓上,但當時分辨率並不能與激光打印機媲美,但LED打印機的構造便宜,不需要激光打印機採用的對焦鏡頭、折射鏡片等其它部件,產品可以輕量化與價廉化。LED業者分析,LED Printer的優點有環保節能,LED可直接在低壓條件下產生高亮光源,可以節電、無臭氧產生,而傳統的Laser打印機工作時高壓傳遞影像,會產生大量臭氧及其它有害物質, 且體積較小,符合講求多功能整合的產品趨勢,加上打印速度快,不必像laser打印一樣需要相對較長的暖機時間。

在以注重環境保護聞名的歐洲,LED彩色打印機的上升趨勢非常明顯,在加拿大等強調環保和智能應用的國家,LED彩色打印機的銷量更是超過傳統的激光打印機。林岳志表示,2009年LED磊晶和晶粒應用在LED打印機佔營收的比重可望達到10%,而戶外廣告牌的部份達40%,由於中國大陸推動擴大內需的計劃中,也包括LED的工程,新世紀在大陸戶外廣告牌的市場佔有率高,預估可以吃到大陸擴大內需的大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