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展望OLED面板前景,有望新推5英吋以上的OLED面板

11月27日,日本東京都內舉行了「第三屆TSR研討會」(Techno System Research主辦),在其主題演講上,韓國三星SDI移動顯示器營銷部(Mobile Display Marketing Team)副總裁Woo Jong Lee展望了面向移動設備的有源矩陣型OLED面板的前景。

Woo Jong Lee表示,OLED面板是全半導體組件,因此將再次引發柔性顯示器等的革新。今後,移動產品將全部採用觸摸屏,與容易受噪音影響的TFT液晶面板不同,OLED面板採用的是DC驅動,因此抗噪音性強。「雖然最終會被內嵌(In-Cell)式面板取代,但5~6年內靜電容量式還將佔主流地位」,「預計2010年有源矩陣型OLED面板的畫面保留時間將超過2000小時。能夠用於筆記本電腦」。Woo Jong Lee介紹說,該面板具有使用溫度環境與觸摸屏親和性良好、廢棄時環境負荷輕以及再利用率高等優點,另外,即使是用於要求最為苛刻的筆記本電腦上,到2010年也能滿足筆記本廠商的要求。

隨著無線通信速度的提高,以視頻為中心的娛樂類內容將倍受歡迎,OLED面板還將支持智能手機和小型移動PC的大屏幕化。「2009~2010年,5英吋以上的OLED面板將成為主力產品」。預計到2015年,該面板將與液晶面板拉開1.1倍左右的價格差,28%的筆記本電腦將採用OLED面板。此外,還將用於其它方面。同時,Woo Jong Lee還以「三星移動顯示器(Samsung Mobile Display)副總裁」的身份進行了演講。該公司是韓國三星電子和三星SDI預定於2009年1月正式成立的製造並開發中小型面板的合資公司,目前已經開始使用該企業名稱開展業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