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TV商機,晶電可望成為大贏家

南韓大廠三星、LGD相繼推出採用LED背光源的液晶電視,且終端售價不到6萬元新台幣,可望引爆LED TV商機。市場傳出晶電(2448)已接到三星液晶電視背光訂單,可望成為大贏家,但晶電表示並不清楚產品的終端應用。

據瞭解,LGD已宣佈採用Cree的晶粒,用在液晶電視以及筆記型電腦。而對發展LED TV更積極的三星,則有機會採用晶電的晶粒。事實上,晶電2008年大幅添購MOCVD磊晶機台,擴充LED磊晶產能,目的即是向客戶宣示晶電有能力供應液晶電視LED背光所需的晶粒。晶電董事長李秉傑也曾指出,看好2009年LED在液晶電視市場的成長力,並不排除有機會成為三星液晶電視LED背光源的供應商。

法人指出,LED液晶電視與採用CCFL做為背光源的傳統液晶電視,終端差價縮小至200美元至300美元,市場接受度可望逐步提升。不過,2009年因為遭遇全球金融風暴,業界仍在觀察終端市場對LED TV的接受度。事實上,LED在液晶電視背光用量是手機及筆記型電腦的10倍以上,單機用量高達1,000顆以上,以2%的滲透率估算,一年將創造約30億顆的LED需求,商機有機會超過筆記型電腦。LED業者強調,品牌業者投入LED TV,有助擴大市場,雖然看好LED在液晶電視的應用,但2009年能否發酵,還要看市場買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