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面板廠也投入LED背光領域,部份外資對LED台廠看法保守

目前全球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弱,LED照明及TV用LED背光還沒有大幅增加需求,同時南韓面板大廠也投入LED背光面板領域,外資里昂證券對台廠LED族群的看法仍保對,將億光(2393)評等從「不如大盤表現」降至「賣出」,晶電(2448)評等也維持在「賣出」。

南韓大廠三星和LGD合計的全球NB與TV面板市佔率有50%,他們正積極投入LED背光領域。三星與SEMCO合資成立子公司,LGD則擴大自製產能,並且和Cree組成策略聯盟,由Cree提供LED封裝技術和晶片。

市場人士認為,南韓面板業者投入LED背光產品,是受到降低成本考量才做的,委外訂單釋出應該不高,這會減少LED台廠在LED背光產品的能見度。

除了2008年第四季營收較前年同期衰退29.5%以外,2009年元月份營收也比2008年同期衰退54.2%。里昂證券強調,雖然業者很努力切入其他產品應用領域,但還無法成為支撐成長的主要動力,照明佔整體營收比重還不到一成,LED TV才剛剛推出,初期的量相當有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