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磊3月營收增加,預計Q3會比Q2表現佳

LED大廠光磊2009年1、2月營收降到2~3億元新台幣低點,毛利率也來到低檔,3月營收和毛利率已回升。大陸路燈、戶外照明及看板等等標案市場,相關需求在第三季將逐漸釋出。光磊預期,第二季營運表現將會比第一季好。

由於景氣差、產業淡季,加上10號公報使得閒置產能反映到成本,使得光磊1、2月營收和毛利同步下滑。隨LED各主要應用,背光、照明、看板等等需求都逐步回溫,光磊3月份營收也持續小幅回升。預期第二季狀況將會比第一季好,第一季將是2009年的穀底。

光磊指出,2009年主要業務目標是背光、看板、路燈及戶外景觀照明等等應用市場。其中,背光應用產品在2008年與日亞化達成協議,將代工合作範圍擴大後,經過試產階段,已於2009年3月份接獲新訂單,雖然初期量還不大,但預期第二季應有機會持續放量,為第二季業績注入動能。看板方面,包括大陸市場的路燈裝置、上海世界博覽會相關看板與戶外照明設施等等標案需求,光磊近期都積極聯絡中。由於相關建置時間大約僅需2-3季,預料相關需求大約要到第三季以後,才會較顯著釋出。一般照明方面,儘管光磊於2008年推出系列新產品卡位元佈局,但公司認為,根據業務端的訊息,終端市場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來醞釀。

近來LED市況回溫,廠商是否恢復擴產計畫引起市場關注。目前,光磊LED晶片總產能為3000KK/月。其中四元、藍光、紅外線等等高亮度LED產能約1000KK/月。光磊強調,由於現階段平均產能利用率大約60%-70%,暫時還沒有擴產的必要性。至於2008年暫時喊停的寧波廠擴產計畫,目前也尚無復工時間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