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研發出可提高LED量子效率的新技術

富士康(Foxconn) 近日研發新技術用來提升LED的量子效率,該項美國專利的申請將挑戰目前LED晶片廠的製程技術。富士康這項提升LED的量子效率的新技術,是通過納米微粒摻雜侷限層(confining layer)的方式,讓氮化銦鎵(InGaN)與砷化鋁鎵(AlGaAs)活性層的晶格排列更平滑有序。研發人員宣稱以氫化的碳化硅 (hydrogenated SiC)作為LED的基板材料,可以有效改善LED芯片的散熱問題。

此外,富士康還在5月28日提出兩項LED專利的申請,範圍包括使用InGaN或AlGaAs作為活性層、單量子阱或多重量子阱層。富士康的LED與一般 LED外延結構的差別在於,前者在活性層兩側的侷限層摻雜了直徑20-200 nm的納米微粒。

發明人陳傑良(Ga-Lane Chen)為鴻海集團的首席技術官,他在專利申請書中指出,摻入的納米微粒可以是氮化硅(SiN)、氧化硅(SiO)、氧化鎵(GaO)、氮化鎵 (AlN)或氮化硼(BN),將有助於改善LED裸晶的芯片質量。專利中寫道,納米微粒可以改變n型與p型侷限層的晶格常數 (lattice constant),進而減少晶格的應變。通過減小應變,在n型侷限層上沉積活性層以及在活性層上沉積p型侷限層時,可以降低晶格錯位 (dislocations)產生的機會。此外,晶格應變減小也會使活性層與侷限層間的應力降低,進而改善量子效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