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首家合資LED磊晶廠成立,華上持股40%

中國山西省長治市政府看好華上光電(6289)技術,決定出資與華上在長治市成立一家LED廠,以共同開發大陸的LED照明市場。昨(8)日,華上董事會通過與中國山西省長治市簽訂共同合作契約,雙方合作投資在長治共同創設全新的LED磊晶廠,以生產超高亮度LED晶片。

據悉,這項合作案產生的全新LED廠,目前暫名為「山西長治華上有限公司」,該公司是長治市政府為領導民間產業發展而設立的主體,由長治市政府出資人民幣5000萬元、民間企業出資人民幣2億元所組成,並由現任長治市副市長擔任董事長,為這次與華上合作的對口公司。第一期規劃以一年供應10億支超高亮度LED芯片為產能目標。由華上光電提供建廠支援及技術服務,初期預定資本額為人民幣3億元,大陸「長治高科產業投資公司」出資60%,華上光電出資40%(人民幣1.2億元,合計新台幣約5.7億元),並由華上光電提供相關生產技術及專利。雙方簽訂合資契約後,華上光電未來兩年除預計可分期收取權利金人民幣2.7億元(合計新台幣約13億元)外,並可逐步佈局搶攻大陸LED TV的龐大商機。初期總經理人選將由華上指派,而長治高科產業方面則負責資金,以及和五大家電廠接洽等業務事宜。

據瞭解,該全新LED廠為第一家兩岸合資成立的LED磊晶廠,華上方面仍要經過經濟部投審會審議,華上認為應能順利通過,最快2010年1月底2月初就能正式成立。華上總經理郭開元表示,這項合作案是由華上提供技術,長治則負責資金及出海口,共同搶攻中國五大家電廠的LED TV市場,以及LED背光模組取代CCFL的龐大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