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新增常州廠,2010年營收暢旺

LED龍頭大廠晶元光電(2448)將斥資近新台幣30億元(人民幣6億元),在江蘇常州的武進加工出口區設立大陸最大LED磊晶生產據點,今天董事會將通過這項大陸投資案。

據瞭解,2010年LED產業前景看俏,晶電高層預估2010年至少成長四成以上,挑戰180億元,不過董事會可能會給予更高的成長目標。近年,晶元光電積極展開大陸佈局,繼在廈門設中段加工廠後,晶電將首次在大陸設立LED磊晶廠。晶電主管表示,晶電最後決定落腳在常州,除了下遊客戶光寶在此建造大型LED生產基地外,常州與華東的筆記型電腦廠接近,且億光也在江蘇吳江有生產據點,晶電在常州可以就近支援客戶。據瞭解,晶電在常州設廠,第一階段的資本額為人民幣6億元,投資夥伴目前尚未定案,但有可能由下游和終端客戶參與投資。

此外,大陸也積極向台灣LED磊晶廠招手,常州市對LED磊晶高新科技的補助,每部MOCVD機台補助1,000萬人民幣。晶電第一期將投入30台MOCVD機台,常州市政府也將補助3億人民幣。晶電在今天董事會通過後,2010年第一季動工,並在2011年量產,將可增加四成的產能。

目前,晶電擁有逾200台MOCVD機台,成為全球前三大的藍光LED廠和第一大的紅光LED廠,2009年積極在上游進行水平整合。晶電在新增常州廠後,晶電在中國將有三處工廠,包括現行的廈門廠和大連廠,常州廠將是晶電在中國大陸最大的生產基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