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市況發燒,藍寶石基板材料端廠商將受惠

LED前景明確,台廠在藍寶石基板材料端佈局陸續浮現。隨市場應用的日增,上游藍寶石基板材料供應告急、價格喊漲,合晶(6182)、中美晶(5483)、尚志等將受惠。

據瞭解,中美晶、合晶是台灣最早跨入LED藍寶石基板的廠商。合晶透過轉投資子公司合晶光電切入,業務涵蓋長晶到拋光、切片以及增加亮度的圖案化製程,目前月產能約10萬片,產能居本土同業之冠,也是當下台灣藍寶石基板垂直整合最完備的業者。合晶透露,藍寶石基板業務營收正逐步墊高,在需求增加下,目前訂單不是問題,且客戶超額下單狀況持續,正積極提升良率與成本優勢,目標2010年藍寶石基板業務開始獲利。

目前,中美晶藍寶石基板以切片為主,若市場狀況持續火熱,也計劃跨入長晶領域。中美晶2009年底藍寶石基板月產能6萬片,2010年目標將月產能提升至10萬片。

大同集團旗下子公司尚志2009年完成藍寶石晶棒長晶技術開發。尚志藍寶石基板長晶廠第四季量產,並透過轉投資晶美,負責後段切片業務。尚志看好2010年市場需求,認為市場將出現嚴重缺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