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上投資大陸山西LED公司,持股40%

LED磊晶/晶粒廠華上光電(6289)近日與山西長治華上光電簽訂專利-專有技術使用許可合約。長治華上光電使用合同約定的專利及專有技術,在大陸地區製造、使用及銷售相關產品。華上分期收取權利金人民幣2.7億元(約新台幣13億元),取得合資公司40%股權,並將大部分權利金將認列收益。

華上將分期收取權利金人民幣2.7億元,其中人民幣1.2億元(約新台幣5.76億元)作為轉投資長治華上光電40%股權,另人民幣1.5億元(約新台幣7.24億元)將在今明兩年內認列收益,每股獲利貢獻約2.2元。

華上高層表示,長治華上光電廠房已經完成,預計今年底前會導入15台MOCVD機台。但因機台交期將延,年底將不會達到預期目標。但長期產能目標是要在5年內導入60台以上。9月華上宣佈與江蘇省吳江經濟開發區管委會簽約,擬投資3000萬美元在吳江興建新的LED磊晶廠。規劃總機台數達150台MOCVD機台,2010年將先導入30台。也因機台交期延後,年底不會達到預期目標。

華上9月合併營收1.63億元,年增24%、月增21%,由於該公司在高亮度藍光LED僅佔3成,故受韓國大量擴產藍光LED影響較小,因公司主力四元LED需求暢旺,訂單能見度高,預期Q4單月營收不會低於9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