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展示OLED面板光質 讓觀眾觸摸光源進行體驗

日前,在義大利米蘭市郊區舉行的展會“MILANO SALONE 2011”的“FUORI SALONE MILAN 2011”上,三菱化學集團美國Verbatim公司展示了利用該公司的OLED面板所營造出來的空間效果,並讓觀眾用手直接觸摸光源進行體驗。 

 

會場展示分為三個空間。一個房間中展示的是使用觸摸感測器的裝置藝術,使觀眾體驗到OLED可直接看到的面發光的光質及不發熱的特點。另一個房間中展示了使用OLED面板的兩個概念模型。

 

會場布置和概念模型的設計人員介紹新光源的特點時指出,“大多情況下是在降低OLED面板亮度的狀態下使用映入鏡子中的光線。即使亮度降低、光線變暗,仍能營造出美麗而豐富的空間。看到映入鏡子中的光,之所以感到舒服,是因為OLED面板發出的光為面發光、色彩柔和。這種色彩和亮度是OLED所特有的”。

 

三菱化學執行董事、信息電子本部長兼OPV業務推進室負責人奧川隆生表示:不僅我們,從事OLED面板製造的各公司都在探索今後的市場。不過,通過此次展示,OLED面板擁有現有照明無法取代的舒適感,讓我感覺到OLED面板的未來一定會有我們所追求的結果”。他還說:“歐洲不論對節能還是對光質都有極為細緻的要求。歐洲的燈具市場不同於其他地區。從此次展示開始,我們將比其他公司先行一步紮實開展營銷”,他對今後需求的擴大充滿期待。  

 

信息電子本部OLED業務推進室室長兼SSLD推進室的川名真表示:“家庭中使用OLED面板的話,或許不再是從天花板上垂吊下來的燈具。我們將根據光線具體考慮其用途,比如放在床頭等使用。白色光曾考慮用於基礎照明市場,而通過此次展會,我覺得腦子應該靈活一些”。 

 

三菱化學計劃2012年建成生產塗布型OLED面板的中等規模工廠,2013年開始量產高亮度白色OLED面板,以降低價格。2015年~2020年,將致力於投產使用柔性彎曲材料的有機EL面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