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分割投資案順利通過科學工業園區審議

近日,台積電(2330)宣布,公司分割成立台積太陽能及台積固態照明公司投資案,已獲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通過,兩公司將分別投資新台幣120.3億元及24.356億元,積極切入綠能事業,目前2家廠房已陸續裝機。

新分割公司董事長蔡力行表示,綠色能源是高成長產業,雖然太陽能及固態照明市場競爭激烈,但這2家新公司將以技術領先為主表策略,與台積電所採取的方向一致。

太陽能發展方面,台積電的投資與發展均以建立領先技術為主,有效率的提生製造與生產,可以做到最高轉換率,未來也將持續開發薄膜技術,要將發電成本降到最低才能成功。而在固態照明方面,台積電從磊晶、封裝上切入,會以領先的技術發展。

科學工業園區審議委員會表示,台積太陽能公司將投資120.3億元,生產太陽能電池、發電模塊及其他相關係統與應用核心技術包括高效率薄膜太陽能模塊、大面積太陽能模塊量產化製程技術開發、以及相關材料、設備、製程技術整合。

台積固態照明公司則將投資24.356億元,核心技術整合式磊晶技術及發光晶粒、晶圓級組件封裝整合、集成電路與LED整合技術。

台積電在2010年9月舉行台積太陽能技術研發暨先期量產廠房動土時,明確表示先期投資2.58億美元(約74.24億元台幣),會在2Q2011年裝機完成,2012年產能將達200MW(Megawatt,百萬瓦),Q2量產規模將達700MW。

目前,台積固態照明已陸續移入多台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機器裝機並試產中,預定Q3可望量產,台積將以自有品牌方式切入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