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LED廠房獲得台灣綠建築黃金級證書

隆達電子新竹總部導入「三大生態平衡」環保設計概念,近期獲得台灣行政院內政部頒發台灣綠建築黃金級證書,成為島內第一座佔地最大之綠建築LED廠房。

隆達總部為台灣最大之LED磊晶與晶粒製造基地,建成於2009年7月,以「三大生態平衡」之概念進行廠房設計,建廠過程採行「土方平衡」,將工程廢土全部回歸現地用於綠帶美化環境。此外,全廠區以「水平衡」概念設置雨水回收系統,將屋頂、露台收集之雨水引流入地下回收池,再利用於廠區澆灌。大樓也導入「溫度平衡」設計,採用隔熱與保溫建材,更創新利用「空調進氣地下風道」,將戶外空氣先導入地下進行空氣冷卻後,再經過空調系統進入辦公區,可大幅節省空調之耗電。同時裝置環境溫度感測及中央運算控制系統,自動調節空調主機卸負載,結合變頻機制達到空調節能最佳化,而在建築內部照明更陸續導入自行生產之LED照明燈具。除此之外,戶外鋪設透水再生磚,使雨水能滲入土壤、回歸大自然。目前隆達也已將此套設計概念導入正在興建中的蘇州達亮電子廠區。

2008年,隆達總部曾獲得新竹市環境保護局頒發「優良環保工地獎」,2010年底通過溫室氣體盤查第三方認證,2011年5月獲得新竹市政府頒發綠色採購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