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展:「十二五」期間LED產業發展空間巨大

今日,由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主辦的2011 中國LED產業趨勢暨“2011中國LED展•上海”發布會在上海卓美亞喜瑪拉雅大酒店舉行。上海照明電器行業協會會長陸澤明、副秘書長俞黎明、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LED顯示應用分會秘書長陸榮慶、以及中國電子器材總公司副總經理陳雯海、照明快車網總經理徐賢曉等領導和專家出席新聞發布會,談及中國LED的產業現狀及未來發展展望。

作為全球矚目的新一代環保光源,LED以其高亮度、低熱量、長壽命等優點,在顯示、照明、背光等領域有著廣泛的應用。據統計,2010年底我國LED產業規模已達1000億元,隨著技術的不斷成熟和發展,LED的應用的範圍逐漸的擴大,從LED照明燈、建築景觀、顯示屏逐漸向手機、電腦筆記本等方面逐漸擴展,產業涉及的模式也在逐漸的擴大,根據相關預測,2015年我國LED產業規模將達到5000億元。

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LED顯示應用分會秘書長陸榮慶和上海照明電器行業協會會長陸澤明都對中國LED產業的發展充滿信心,他們表示,顯示和照明應用是未來LED應用發展的兩個重要方面,今年是我國 “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LED產業的“十二五”規劃也將出台,LED產業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中重要部分,政府的扶持將會為LED產業的發展創造良好的政策環境。在市場應用領域不斷擴大、企業創新能力進一步提升和產業鏈上下游共同努力推動等有利條件下,中國LED產業的發展空間巨大。

會上專家指出,到“十二五”末,中國將建成LED產業技術研發重要基地、生產基地,顯示屏及顯示應用產品的LED產量達到400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