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15億元人民幣的晶科電子LED產業基地正式落成

2011年11月11日,晶科電子(廣州)有限公司LED產業基地落成典禮及晶科電子與香港科技大學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在廣州南沙舉行。晶科電子LED產業基地總投資15億,目標是在廣州建設完成年產值25億大功率LED外延、晶元及模組製造、LED光源器件產品生產線,形成規模化的LED中上游產業鏈。


上午10時,晶科電子董事總經理肖國偉博士致歡迎詞,並在致辭中表示,面對LED市場的發展與激烈競爭,技術實力和產品實力是企業發展的兩大支柱,擴建產業基地無疑是為企業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作為大陸LED晶元、多晶元模組、集成晶元和晶元級光源產品製造商,晶科產品被廣泛應用於照明領域。其中大功率、高亮度倒裝焊LED晶元製造技術、基於8英吋硅集成電路技術的大功率LED晶元級光源技術、大功率LED集成晶元技術、無金線封裝的晶元級白光大功率LED光源技術、以及超大功率LED模組光源技術都處於國際領先水平。該LED產業基地的正式落成對晶科電子的未來發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廣東省相關領導在致辭中指出,近年來,廣東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迅猛,廣東省政府、科技廳始終把優化產業結構作為經濟發展的主攻方向,在培育優勢產業上邁出了堅實步伐。堅持以推廣應用促進產業發展,重點培育一批擁有核心發明專利、自主關鍵技術及自主名優品牌的LED創新企業。晶科電子作為廣東省現代產業500強項目、廣東省戰略新興骨幹培育企業及廣州市首批“百人計劃”創新人才企業,建立大規模的LED產業基地是富有戰略遠見的抉擇,不僅能為企業快速發展譜寫新篇章,更有利於廣州市及珠三角地區LED核心產業發展,提升廣東省LED產業上中游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11時,香港科技大學與晶科電子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正式啟動,晶科電子與香港科技大學簽訂了產學研聯合實驗室合作協議。

依託于高精尖的技術運營團隊,引入香港科技大學先進的專利技術,依靠自主開發,晶科電子逐步掌握了LED產業發展的制高點。作為LED產業鏈上游的核心晶元和光源產品製造商,晶科電子榮獲了2011香港工商業界科技成就獎,主要LED晶元產品獲得了廣東省高新技術自主創新品牌認定。晶科的發展也被評為粵港台兩岸三地的企業、科研機構、高等院校,在新興高科技領域的成功合作典範。

最後,肖國偉博士指引眾人參觀了近800平方米的晶科主題展廳。展廳以“晶科點亮世界”為主題,共分形象館、核芯館、應用館、體驗館四個主題展館,旨在倡導在低碳環保的要求下詮釋晶科的企業社會責任使命,介紹了包括易系列無金線封裝器件的多個系列、幾十種大功率LED集成晶元、多晶元模組、光源器件產品,延展出晶科電子的可持續創造力。該展廳將實物與虛擬世界交融,完美打造了企業的核“芯”產品體驗中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