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貝、新世紀接獲中國大陸LED照明肥單

隨中國逐步禁用白熾燈時程表出爐,台廠已開始接獲商機。日前,東貝光電(2499)與新世紀光電(3383)陸續接獲中國大陸LED照明訂單。

目前,東貝已與中國前幾大電器通路商簽約,除了將中國大陸各地的商店照明,從傳統燈源轉換為LED外,東貝也會生產LED燈球給這些電器通路商,並貼他們的品牌,由於這些電器通路動輒有上千家店面,可望為東貝在LED照明帶來可觀訂單。

此外,東貝早在兩年前就開始與大陸普天集團旗下的鴻雁電器策略聯盟,鴻雁在全中國布局高達上萬個營銷通路據點,一旦中國大陸啟動大規模的汰換,東貝可望同步受惠。

璨圓光電是東貝全力扶持的LED磊晶廠,璨圓也可望間接受惠。目前,璨圓的江蘇璨揚廠也因接獲東貝的訂單,產能利用率因而向上提升。

除了東貝以外,新世紀近期接獲大陸室內照明及商用LED燈管,以及戶外LED 顯示屏長達1年期的大訂單,這也是新世紀光電10月營收在LED廠中逆勢成長的主因。

新世紀主管表示,新世紀先前與中國普天簽定的策略合作協議,目前布局已告一段落,因此Q4已開始出貨,新世紀Q4的營收可望逐月成長,2012年LED照明將是新世紀最大的成長動能。

未來普天將向中國大陸連鎖型飯店及賣場、提供EMC(Energy Management Contract)服務,將由新世紀捷供給普天LED燈具、同時再收取部份節省的電費。預期2012年約會貢獻新世紀5到6億元營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