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高2011財年預計實質銷售額增長5%——6%

銷售額增長1.7%,達40.28億歐元(實質增長6.5%)
調整後*營運利潤增長4.7%,達5.41億歐元
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率增長0.4個百分點,達13.4%
所有業務部門利潤均有大幅增長
調整後*優先股每股收益(EPS)增長6.3%,達0.85歐元
新興市場持續兩位數增長(實質增長10.9%)

   
「儘管市場環境充滿挑戰,漢高(Henkel)Q3繼續保持強勁增長勢頭。實質銷售增長再度超越相關市場的平均水準」,漢高首席執行官羅思德(Kasper Rorsted)如是說,「漢高所有的業務部門均為增長做出了貢獻;憑藉持續的兩位數增長,新興市場的銷售額佔比進一步上升,佔公司總銷售額的43%。雖然原材料價格有所上升,所有業務部門的贏利能力仍不斷增強。」

對於漢高2011財年的全年業績,羅思德先生給出如下指示:「目前的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原材料價格居高不下,歐元區債務危機也導致市場不確定因素增加,因此今後的經濟環境將依然充滿挑戰。在這種背景下,我們將進一步優化公司結構,更快更靈活地應對市場變化,同時保持嚴格的成本控制。」基於目前的業績,漢高也略微提高2011全年實質銷售額預期:「我們預計2011財年的實質銷售額增幅將保持在5%~6%。根據之前的預期,調整後息稅前利潤率將在13%左右,調整後優先股每股收益則將提升約10%,」羅思德先生補充道。

漢高3Q11銷售額為40.28億歐元,同比增長1.7%。調整匯率後,銷售額增長5.7%。除去外匯和併購/剝離帶來的影響,實質銷售額增長6.5%,再次呈現顯著增長勢態。

能夠取得如此驕人的業績,離不開漢高旗下三大業務部門的共同努力。通過價格驅動,洗滌劑及家用護理業務部實質銷售額同比增長3.8%。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部由於銷量大幅上升,實質銷售額增長5.6%,顯著高於去年同期。在價格和銷量的雙重驅動下,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實質銷售額大幅增長8.7%。漢高三大業務領域的全球市場份額均進一步擴大。

扣除一次性收益、一次性費用和重組費用後,調整後營運利潤在三大業務部門的共同努力下從5.17億歐元升至5.41億歐元,增長4.7%。營運利潤(息稅前利潤)總計4.51億歐元,較2010年同期5.01億歐元有所下降。

儘管受原材料和包裝價格上漲的影響,調整後銷售回報率(息稅前利潤率)仍從13.0%升至13.4%,增長0.4個百分點。銷售回報率達11.2%,去年同期為12.7%。

2011年1月至9月業績

2011財年的前九個月,漢高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上升3.9%,達118.04億歐元。匯率調整後,銷售額增長6.2%。實質銷售額增長6.6%,明顯高於去年同期。調整後營運利潤從14.14億歐元增長至15.28億歐元,上升8.0%,主要來自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部和粘合劑技術業務部。營運利潤(息稅前利潤)增長5.5%,從13.44億歐元增至14.18億歐元。調整後銷售回報率(息稅前利潤率)從12.4%上升至12.9%。銷售回報率從11.8%增加至12.0%。

3Q11業務部門業績

洗滌劑及家用護理業務部實現實質銷售額增長3.8%。憑藉銷售價格因素驅動,第三季度實質銷售額增長較第二季度的出色表現再次提速。儘管在相關市場的銷量有小幅下跌,但仍與去年同期處於在同一水準。按面值計算,第三季度銷售額達11.10億歐元,去年同期為11.23億歐元。調整後營運利潤上升1.6%,達1.55億歐元。調整後銷售回報率上升0.4個百分點,達14.0%。原材料價格居高不下仍是第三季度業績的最大阻力。但通過提高產品價格、削減產品和供應鏈的成本、提高效率等方法,在很大程度上成功抵消了由成本上升對毛利潤帶來的影響。同時,縮減成本幫助銷售回報率進一步提升。營運利潤總計1.25億歐元,較去年同期1.39億歐元有所下降。

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部第三季度實質銷售額增長達5.6%,保持近期優異的增長勢頭,增長速度大大高於相關市場水準。面對惡劣的市場環境,該業務部門仍在不斷擴大其市場份額。由於產品價格略低於去年同期,大幅上升的銷量和強大的創新能力成為推動該業務部門實質增長的主要驅動力。該業務部門第三季度銷售額為8.60億歐元,高於去年同期1.9%。調整後營運利潤增幅為7.0%,達1.23億歐元。銷售回報率在本季度再創歷史新高,提升0.7個百分點,達14.3%。正在執行的成本削減和增效措施對實現利潤增長起到重要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部分由原材料和包裝價格持續走高造成的不利影響。營運利潤總額為1.11億歐元,去年同期為1.13億歐元。

粘合劑技術業務部第三季度的業績再次在相關市場中獨佔鰲頭。和去年同期相比,銷售額實質增長8.7%。銷量增長和產品售價提高均為這一成績做出了相應貢獻。按面值計算,銷售額增長3.9%,達20.20億歐元,季度銷售額首次突破20億大關。調整後營運利潤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8.6%,達2.91億歐元。調整後銷售回報率升高0.6個百分點,達14.4%。通過削減成本、改進工作效率和提高產品售價等措施,很大程度上抵消了原材料和包裝價格節節攀升帶來的負面影響。營運利潤總額為2.54億歐元,去年同期為2.68億歐元。

地區業績

在競爭激烈的西歐地區,銷售額增長3.8%,達14.22億歐元,實質銷售額增長為3.8%。該地區的業績增長主要歸功於三大業務相關市場在德國的銷量提升。儘管南歐地區的金融危機逐漸加劇,但三大業務部門在義大利的業績均有顯著增長。東歐地區的銷售額增長4.2%,達7.75億歐元。該地區的實質銷售額增長極為迅速,達10.3%。土耳其的三大業務部門以及俄羅斯的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均為這一業績做出貢獻。儘管非洲/中東地區的業務增長繼續受到部分國家的政治動盪影響,但在粘合劑技術業務部的大力推動下,該地區仍實現兩位元數實質銷售額增長,達13.1%。相比去年同期2.29億歐元,本財年第三季度的銷售總額為2.37億歐元。受外匯波動的負面影響,北美地區的銷售額下降4.6%,降至6.99億歐元。儘管美國的消費氛圍持續低迷,北美地區的實質銷售額仍上升4.0%。拉丁美洲地區銷售額增長5.4%,達2.73億歐元。三大業務部門在墨西哥和委內瑞拉的業務表現出色,為該地區實質銷售額增長11.0%的好成績做出主要貢獻。儘管日本局勢對亞太地區的業績產生一定負面影響,該地區銷售額仍增長1.2%,達5.86億歐元。實質銷售額增長7.6%,所有業務部門均為這一業績做出貢獻,特別是中國和印度粘合劑技術業務,雙雙在本季度創出兩位數增長。

東歐、非洲/中東、拉丁美洲以及亞洲(不含日本)的新興市場銷售額增長3.4%,達17.13億歐元,實質銷售額增長繼續保持兩位數的增長勢態,達10.9%,再次為本季度的銷售額增長做出極大貢獻。粘合劑技術業務部和化妝品/美容用品業務部的貢獻尤為突出。新興市場的銷售額佔比從去年同期的42%上升至43%。

2011年銷售及收益展望

憑藉前三個季度的出色表現,漢高有信心令實質銷售額增長再次超越相關市場的平均水準。2011財年,漢高將實質銷售額增長的預期調整至5%~6%(之前預期為5%左右),調整後銷售回報率(息稅前利潤率)調整為13%左右(2010年:12.3%),調整後優先股每股收益增長約10%。這些預期資料的依據在於漢高上調了產品價格,同時還優化了企業結構以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通過這些措施和嚴格的成本控制準則,漢高有信心消除由原材料成本持續上漲帶來的不利影響,獲得更高的收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