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推出業界最小的固態硬盤電源管理IC

三款PMIC可幫助工程師實現靈活設計,提高數據完整性,還可為超薄、客戶端和企業級的SSD設計PMIC的電路板節省大量空間
 
德州儀器(TI)(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TXN)推出新一代微型、單芯片電源管理集成電路(PMIC),該產品可以為固態硬盤(SSD)、混合驅動和其他閃存管理應用的所有電源軌供電。全新LM10504、LM10503及LM10506 PMIC可提高可靠度,同時降低系統成本,並縮短開發時間。其他新增加的功能還包括:深度休眠省電模式、內置電流限制和熱保護、掉電數據保護功能。
 
TI全新的PMIC集成了三個95%峰值效率的可編程2.25 MHz直流/直流降壓轉換器,可支持核心處理器、內存和I/O電壓,以及針對主機控制器參考的通用3 V、250 mA低壓差(LDO)穩壓器。每個配合控制器IC的PMIC功能都可以被用來優化低功耗條件的電源電壓,同時具有深度休眠模式選項,以便降低核心ASIC電壓和關閉閃存及輸入/輸出軌,從而獲得最大的系統效率。LM10504和LM10506還具有掉電數據保護功能,以確保SSD控制器在出現意外斷電時仍然能夠完成書寫的操作。
 
每個PMIC都採用了TMP121和TMP122或業界最小的、低功耗的LM74溫度傳感器來進行設計,為SSD提供了一個完整的電源管理解決方案。觀看該器件框圖,敬請訪問:http://www.ti.com/solution/solid_state_drive_internal_external。
 
LM10504是一個靈活的PMIC,可用於各種大型和小型、客戶端和消費類SSD尺寸,包括3.5英吋、2.5英吋、1.8英吋、mSATA、微型SATA、半高(Half-Slim)SATA、mini PCIe和集成式SSD。
 
LM10503是較高電流的2 A PMIC,適用於企業級SSD使用的高耗電控制器設計。LM10503採用德州儀器公司(TI)的 PowerWise® 的自適應電壓縮放技術,可降低SSD控制器的功耗,提高系統電源效率。
 
LM10506是最小的PMIC,適用於空間受限、客戶端和消費類SSD的超便攜式應用,包括mSATA、半高SATA、mini PCIe和集成式SSD。
 
PMIC的主要功能和優勢

每個PMIC均集成了3個有內部FET的降壓型穩壓器和一個用於數字參考的LDO。
降壓穩壓器是SPI可編程的,可在高達95%峰值效率條件下提供可變電壓。
每個PMIC均具有針對主機控制器參考的3 V、250 mA低壓差。
掉電數據保護功能可提高數據完整性,確保高度可靠的SSD。
深度休眠模式有助於節省空閒時間的功耗。
可定製啟動排序支持各種控制器IC要求。
每個電源的自動內部軟啟動均可限制啟動期間的浪湧電流。
2 MHz開關頻率支持較小體積的電感器。
高集成度和小型2.8 mm² micro SMD封裝簡化了佈局,同時可節省電路板空間。
 
全新PMIC加上TI豐富組合的分立式溫度檢測IC和電源管理穩壓器,包括來自TI的SIMPLE SWITCHER® 易電源納米模塊,現在代表了業界最全面的用於SSD的產品線。
 
供貨情況、封裝和價格

所有三款PMIC均已開始量產供貨,可透過德州儀器及其授權通路訂購。LM10504和LM10506 PMIC採用34引腳2.8 mm×2.8 mm micro SMD封裝,引腳間距為0.4 mm,1000只的建議零售價分別為1.90美元和1.60美元。LM10503採用36引腳6 mm×6 mm LLP封裝,售價為3.90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