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煤礦轉讓收益36億元人民幣擬投5.5代AM OLED項目

日前,京東方透露,轉讓公司旗下能源子公司在鄂爾多斯煤炭礦的開採權,將獲得約36億元人民幣收益,目前,已收到20億股權轉讓款,剩餘16億元款項將於2012年9月30日前支付。這36億元將用於AM O LED項目投資。

根據相關協議,京東方將投資高達220億的5.5代線建設在鄂爾多斯,鄂爾多斯市為該項目配置不低於10億噸的煤炭資源。京東方設立能源子公司承接上述煤炭礦權,並邀請昊華能源共同開發。能源公司獲得相關礦權後,控股股權將被轉給昊華能源。36億收益即由此而來。

京東方品牌推廣部部長魏靜表示,「這次轉讓收益36億元將全部投入到鄂爾多斯5.5代AM OLED項目」。鄂爾多斯5.5代AM OLED生產線是京東方繼合肥6代線和北京8.5代線相繼量產後的又一重大投資項目,主要產品為中小尺寸LTPS LCD和AM OLED顯示屏。

東方鄂爾多斯5 .5代A MO L E D生產線已開工建設,該生產線預計將於2013年建成投產。此前,經歷過多次「融資-投資-虧損-再融資」輪迴的京東方,在面板顯示行業已經投資超過500億元,鄂爾多斯5.5代項目又是一筆巨額投資。

關注京東方會通過何種方式獲得資金也為外界所注目。魏靜還表示,目前項目資金來源還未最終確定,公司相關部門正在研究,而京東方仍然將是主要投資方。目前,在國際上,AM OLED技術的應用還處在起步階段,僅有三星第5.5代AM OLED生產線量產。而京東方則認為,投資AM OLED是佔領顯示行業制高點的戰略選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