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表全球首款支援120Hz高階智慧型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

近日,全球無線通訊及數位媒體IC設計領導廠商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MediaTek, Inc.)發表全球首款支援120Hz動態調整高階智慧型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除提供絕佳3D視覺體驗之外,並領先業界支援新一代Wi-Fi無線顯示技術(Wi-Fi Display),使電視可以不透過任何外接盒或家用網路直接跟其他Wi-Fi裝置連線,隨時隨地將高畫質影音內容分享在電視螢幕上,使「客廳革命」全面再升級,引領全新智慧家庭世代。

市場指出,隨著更多品牌業者推出智慧型電視,全球智慧型電視近兩年出貨將可望呈現倍數成長。智慧化風潮,加上3D功能、LED(發光二極體)電視等創新硬體功能,更可望帶動智慧型電視市場爆發成長。

聯發科技新款高階智慧型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提供了多項高整合的先進應用,除可支援多項高畫質影音圖像處理技術,更內建MediaTek MDDiTM非交錯式掃瞄(de-interlace)解決方案,大幅提升動態畫面的清晰度,同時可支援120Hz動態影像調整與3D視覺感受,使影像更顯逼真動人,帶給消費者更流暢精緻的視覺體驗。並且率先支援新一代的Wi-Fi聯盟標準 – Wi-Fi無線顯示技術,使電視與各種無線Wi-Fi裝置能隨時隨地直接連線,同步將畫面播放在電視螢幕上,讓消費者能輕鬆與親友分享高畫質極致影音內容,實現全新智慧數位家庭體驗。

此外,聯發科技提供客戶可支援全球數位電視規格的通用平台 (Worldwide common Platform),以及客制化的解決方案,使客戶得以將資源聚焦在產品的差異化與各種應用開發上,有效縮短產品上市時間。聯發科技數位電視產品事業部總經理陳冠州表示:「與傳統電視相比,智慧型電視除具有上網功能外,並兼具網路服務平台,能提供消費者有別於以往更優質完善的視覺體驗,並將傳統電視進化成可互動且內建多樣化應用程式的數位家庭影音娛樂中心,不僅徹底突破電視以往在客廳內所扮演的傳統角色,也將使電視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聯發科技將持續以高效能、高整合及客制化的智慧型電視單晶片解決方案協助全球客戶實現品牌價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