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個LED中國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落戶晶和照明

2011年11月,中國國家發改委批複晶和照明作為主要依託單位的原省級工程研究中心升格為國家級工程研究中心,並命名為「固態光源關鍵材料及工藝」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並於11月份深圳舉辦的第十三屆高交會上對主要依託單位晶和照明進行了現場授牌。


該工程中心由集成光電子學國家重點聯合實驗室主任、清華大學博導羅毅教授任學術委員會主任,國家硅基半導體照明工程技術研究中心(籌)主任、南昌大學副校長、博導江風益教授任副主任。同時,彙集了劉木青(復旦大學教授、電光源所所長)、雷敏生(江西師範大學教授、凝聚態物理研究所所長)、劉燕德(華東交大博導、光機電技術及應用研究所所長)、宗文軍(江西科技師範學院教授)及劉國旭(易美芯光副總、博士)等業界知名專家學者任學術委員會委員,十多名博士分別擔任不同研究領域的技術帶頭人。各類技術人員150多人,其中副高以上42人。研究範圍覆蓋了大功率硅基LED外延材料生長技術、晶元製造技術、封裝技術及照明應用關鍵技術,開發LED照明產品、電視背光產品及全彩LED顯示屏,最終將硅基LED產品推向市場。

該工程中心計劃在原有省級工程中心基礎上三年內投入3880萬元人民幣,依託該平台產出的技術成果,將給晶和照明帶來近10億的年銷售額。該平台的建設將加強區域產業創新基礎能力建設,推進創新型國家建設,突破LED產業技術瓶頸,為江西具有國際競爭能力的半導體照明產業發展提供技術支撐,提升企業的自主創新能力及產業技術水平,建立先進的技術標準體系,奪取行業標準制高點,為企業培養專業人才隊伍,推動LED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帶動地方經濟持續增長,實現結構調整及產業升級,最終推進實施區域發展總體戰略。該榮譽的取得不僅是企業研發實力的證明,更說明企業的發展方向符合國家相關產業政策,研發技術路線得到國家的認同。

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是以推進國家創新體系建設和國家、地方兩個層面創新基礎能力的合理佈局為目標,在國家高技術產業基地、地方特色產業鏈、地方主導產業等有較好創新資源基礎的領域,選擇具有地方特色和優勢的工程研究中心,給予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命名和項目支持。目前在我國LED領域,由國家批複的工程研究中心屈指可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