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三星與LG將主推OLED電視

據悉,三星電子和LG電子兩大電視製造商為了刺激平面電視價格回升,分別將在消費電子大展(CES)發表55寸超薄OLED電視。據市調機構NPD估計,新產品最快第3季上市且單價從8,000美元起跳。

LG上週五表示,今年將推出重量僅7.5公斤的55寸平面電視,且厚度不到0.2寸。三星也預期在1月初CES展上發表類似產品。儘管兩家公司尚未透露售價,但NPD預期上市單價約在8,000美元,此後隨銷售量增加,估計將在明年底前降至4,000美元。

這批新產品是電視大廠夢寐以求的科技結晶,因為近年來消費需求萎縮已經使平面電視價格慘跌。NPD上周公佈的資料顯示,去年美國47寸平面電視均價首度跌破1,000美元。況且,業者強打的3D電視也未引起消費者太大興趣。NPD資料顯示,3D電視目前僅占北美電視銷售的8%。

今年三星與LG之所以主打全新的超薄平面電視,主要歸功於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技術突破。

目前市面上的平面電視仍以液晶電視為大宗,其次是等離子電視。OLED顯示技術的優勢在於面板自體發光,因此在無須背光源的情況下能讓電視螢幕更輕薄,但過去因種種技術問題,導致OLED多應用在手機或汽車音響等小尺寸螢幕。

過去各家大廠都曾嘗試生產大尺寸OLED電視,但始終找不到符合成本的生產技術,直到2009年LG買下伊士曼柯達的OLED技術專利後,才順利突破技術問題。

LG預計今年中投產55寸OLED電視,並在明年達到最大產能,而OLED面板將由同集團的LG Display供應。三星同樣透過改良技術來生產55寸OLED電視,而面板則由三星行動顯示公司供應。

然而,電視大廠雖突破技術難關,仍須面臨價格考驗。NPD資深副總裁賽門薩(Paul Semenza)表示:“很難想像OLED電視長期下來能拉抬多少價格。業者雖表示OLED電視外觀極具優勢,但風險還是存在,因為這些業者生產的液晶電視也不斷升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