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 Lumileds新年“換帥” 挑戰照明新領域

Philips Lumileds昨天宣佈,該公司任命Pierre Yves Lesaicherre擔任Philips Lumileds首席執行官,該人事任命立即生效。Lesaicherre先生將接替Michael C. Holt的工作,直接向飛利浦照明事業部(Philips Lighting)代理首席執行官Frans van Houten彙報工作。

Frans van Houten表示:“Pierre Yves在NXP Semiconductors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加盟本公司前,他曾擔任微控制器和邏輯業務部門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他將是帶領Philips Lumileds踏入照明新領域的理想人選。”他還補充說:“我相信Pierre Yves將促進Philips Lumileds的業績發展,並積極參與塑造快速變化的LED照明市場。”

Van Houten表示:“同時,我還想感謝Lumileds首任首席執行官Mike Holt,十多年來,他帶領公司發明並推出大功率LED,開啟全新的照明細分市場。”

集團營收低於預期

2011年10月18日,飛利浦發佈的今年第三季季報顯示,公司實現了6%銷售增長,但同時息稅攤銷前利潤(EBITA)從2010年第三季度的11.8%下滑至2011年第三季度的6.8%,也略低於2011年第二季度。其中儘管 LED的業務增長達32%,推動照明業務實現了8%的增長,但因銷售和研發投入,原材料成本增加以及飛利浦Lumileds公司和家居照明業務的不良表現導致了收入下滑。

而近期據國外媒體報導,受歐洲市場對消費照明和醫療設備需求強敵的影響,公司第四季度淨利潤可能會下滑45%。飛利浦在近日發佈的聲明中稱,公司第四季度未計入利息、稅費、折舊和攤銷之前的淨利潤(EBITDA)將降至大約5億歐元(約合6.4億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9.13億美元。飛利浦再度重申了公司2013年業績目標。按照計畫,飛利浦將於本月底發佈第四季度的完整財報。

受2011年全球LED行業不景氣影響,在此之前,多家國際LED上游晶片大廠已經紛紛大幅下調2011年營收預期。

加大照明投資力度

另一方面,飛利浦卻在2011年頻頻出牌。

2011年6月24日,飛利浦和四川資陽市舉行《飛利浦資陽LED產業基地戰略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

2011年10月,飛利浦公司投入4000萬歐元在德國亞琛設立OLED生產線,將使OLED在2012年底成為主流照明技術,屆時OLED元件價格也將下降至10-20歐元。

2011年12月15日,飛利浦(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與成都市政府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宣佈在高新區投資興建飛利浦LED專業照明項目,在成都生產飛利浦品牌的戶外與室內LED燈具。

“在過去幾年裏,我們在LED照明領域進行了大量的研發投入,未來我們能夠從LED知識產權方面獲得收入。”飛利浦首席執行官萬豪敦表示,到2012年飛利浦綠色產品的利潤將占總利潤的30%(2006年為15%);綠色創新方面的投資翻番,即增加到10億歐元。

2011年4月正式出任飛利浦首席執行官的萬豪敦,此前制定出2013年公司未計入利息、稅費、折舊和攤銷之前的淨利潤增長10%至12%,營收增長4%至6%的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