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和照明首席科學家潘以彬博士獲得南昌市引進人才最高榮譽──洪城特聘專家

江西省晶和照明有限公司首席科學家潘以彬(YibinPan)博士,圍繞光學應用為開發目標,組建了一個由結構、電子、軟件、光學模擬、實驗室五個職能組構成的技術開發中心,研發燈具散熱技術、驅動控制技術、光學技術、結構設計技術的系統集成。該中心已被中國國家發改委批准為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由於他在晶和照明過去兩年多發展過程中所做的貢獻,為南昌市LED產業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推動作用,因而他於2011年被南昌市聘為「洪城特聘專家」。

潘以彬(YibinPan)博士是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物理系終身教授,曾經是美國能源部在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日內瓦歐洲核子中心) 項目負責人,長期從事大型正負電子對撞機(LEP)的ALEPH實驗及ATLAS實驗研究,在物理學基礎學科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詣。

二次配光是LED燈具設計的最關鍵技術之一。潘以彬博士創造性地將大型電子對撞機關於粒子的運算原理,成功應用於光學模擬仿真運算軟件開發中,開發出了基於蒙特卡羅(MONTE CARLO)運算原理光學模擬軟件,並成功導入到LED燈具研發中。相對於原有的市場化光學運算軟件提高數百倍的運算速度,且模擬仿真度極高。

應用該自主創新的軟件進行LED照明應用產品二次配光透鏡開發,可針對不同使用環境,尤其是戶外照明環境,確保模擬效果最優化,使燈具光學性能趨於完美。晶和照明利用該軟件開發的燈具,出光效率達到93.6%。在南昌市八一大道,這一雙向十二車道的道路照明中,縱向照度均勻度達到0.874;在上海市長江西路隧道,這一市政隧道示範中,縱向照度均勻度達到0.975,這均是全球同類項目中最好的實測數據,確保了晶和照明在產品開發上的光學領先優勢。

目前,潘以彬博士正領銜研發LED汽車前照燈,在理論上,現已經成功解決了LED前照燈開發過程中遇到的有效方向角度內向上失能眩光控制的核心技術難題,設計出適用的二次配光透鏡及匹配的汽車前照燈燈具模型,可減弱遠光眩光,增加夜間駕車交匯的安全性。現正攻克配套的COB封裝、驅動控制及散熱等技術問題,使LED汽車前照燈滿足TS16949認證的嚴格技術標準要求,從而具備汽車零部件供應商資質。該項目有助晶和未來介入LED汽車前照燈應用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