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Panasonic將全面啟動OLED照明事業

固態照明(LED與OLED)作為次世代照明受到矚目,然OLED應用在照明發展上,因目前發光效率仍低、加上成本較高,現階段尚未大量商品化。為提高發光效率,OLED業者一般由發光材料或面板結構上著手,其中Panasonic的OLED照明試製品在發光層均采磷光材料下,將基板改用高折射率半球體型。2012年Panasonic將全面啟動OLED照明事業。

OLED對於照明業者而言,未來技術及規格將有很大成長空間,故PIOL亦訂定出至2018年目標規劃。

至2015年PIOL OLED照明面板開發計劃為將發光效率由現行30 lm/W提升至100 lm/W,輝度由3,000cd/m2提升至5,000cd/m2,光束維持率70%下壽命由1萬小時提升至2萬小時,並朝大型化發展,尺寸達300×300mm。

至2018年,PIOL預期將進一步提升OLED照明面板發光效率至130 lm/W,光束維持率70%壽命增加至4萬小時,尺寸擴大到600×600mm,並發展可撓、透明式面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