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特光電將在鄂州大學建立LED實驗基地

深圳市萊特光電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萊特”)與鄂州大學簽訂合作協議,在鄂州大學成立實驗基地,未來考慮將成立LED產業園。

按照協定,第一期萊特光電將投資50萬人民幣,成立實驗基地,預計今年5月可以完工。該基地以教育研發生產模式,為學生提供一個實習實訓場所。未來,萊特光電將在條件允許下,直接于鄂州大學建立一個大規模的生產車間,建立封裝生產線。

據瞭解,鄂州大學光電學專業已經有二十餘年歷史,每年為LED行業提供近80名專業技術人才。而基地建成後,雙方將在研究院共同開發技術,並將實驗化技術進行產業化轉化。然後由鄂州大學生產,萊特光電進行成品收場。

LED行業是一個新興產業,雖然前景為企業所看好,但是人才缺乏現象十分嚴重。鄂州大學副校長饒浩洲表示,雙方合作是強強聯手,未來希望產研實驗室和工廠能夠為鄂州大學和萊特光電培養更多的人才。

萊特光電成立於2000年,主要從事LED封裝產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然而發展迅速,年銷售額近1億元人民幣。萊特光電副總經理施光典表示,雙方合作是基於人才培育的考慮,畢業優秀的人才可以直接留在萊特光電,也可向LED行業輸入專業人才。施光典表示:“未來,LED行業所有的生產和研發人員都將是專業工程師。”

企業擴大規模首先要從培養人才開始,未來萊特光電將把人才培養重心轉移到高校。施光典表示,以產學研模式發展LED產業,不僅可以降低成本,還能提高技術含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