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市場:溫州人瞄上杭州LED燈市場但資本是問題

白熾燈將於今年10月起禁售,這個市場信號無疑給一直出口的LED燈打開了大陸市場的大門。觸覺敏銳的溫州人陳先生代理了某知名上市公司的LED燈品牌,因缺乏資金想找合作者。

杭州酒店陸續啟用LED燈

“價格高,民用市場還消費不起,但酒店以及政府項目已陸續啟用LED燈。”溫州人陳先生于去年11月份代理了一個LED燈具品牌,當他打算進一步鋪開市場時卻發現資金不足。為此,他在網上發佈了這個消息,“希望能找到合夥人一起抓住商機,開拓杭州市場。”

陳先生代理該品牌已有兩三個月,在此期間,他跑了不少杭州的酒店、市場。在一家五星級國際連鎖酒店,他發現酒店內已有部分的燈具採用了LED燈,但大部分都還是普通燈具。

與酒店進一步溝通後,陳先生得知原來酒店通過更換部分燈具,來試驗LED燈的實際效果。“效果很好,酒店發現裝了LED燈後可以節省一半的電費,打算今年替換所有的普通燈具。”在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查後,他發現不止這家酒店,杭州的很多酒店都在這麼做。

陳先生表示,再過三四年,LED燈將進入普通百姓家,它的市場將更大。

代理品牌於去年年底上市

LED產業近兩年頗受關注,大陸做這個產業的品牌很多,導致產能過剩,“經歷了去年的行業洗牌,倒閉了不少。”陳先生表示。因為早幾年就從事燈具銷售,他對LED產業的關注也是由來已久。外銷短路,內銷遇阻,做得出色的品牌並不多,而陳先生瞄準的正是目前在大陸幾千家LED企業中脫穎而出的上市公司。

據陳先生透露,品牌源自廣東,是一家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於去年11月份成功上市,並榮獲2011“中國最具成長力自主創新型企業”稱號。在朋友的介紹下,陳先生拿到了這個品牌的杭州地區總代理,目前已在杭州辦公,總投入已有50萬元人民幣。”包括了代理費、鋪貨款以及辦公室租金等費用,但目前還想投建一個展示中心,裝修費用大概需要二三十萬元。”他說,燈具都需要展示銷售,特別是LED燈,散熱以及亮度都需要現場展示。

陳先生目前鎖定的是酒店、市場以及政府工程,目前已有大概200萬元人民幣的工程項目在接洽,希望在穩定商業照明市場後,進一步打開批發市場。同時,他希望投資人能有50萬元人民幣的資金投入,假如能有酒店、政府工程等市場資源則更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