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液晶電視出貨2億台 LED滲透率近45%

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面板研究部門WitsView新公佈的全球液晶電視品牌出貨報告中指出,2011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達2.005億台,預估2012年出貨年成長率可達約8%,來到2.165億台。

WitsView表示,由於液晶電視市場2011年前三季在全球大環境不佳的影響下,市場需求疲軟,品牌商備貨保守,持續去化手中庫存,年底旺季北美市場需求回溫,品牌商出貨轉趨積極,以期努力往達成年度銷售目標邁進,加上中國農曆春節前的舖貨效應發酵,使得2011年第四季整體液晶電視出貨季成長率達15.1%,表現不俗。

反觀2012年第一季為傳統澹季,加上部分新面板品質仍有疑慮,預估出貨量季成長將衰退24.5%,較去年同期則成長2%。WitsView預期,若新機種面板品質與量產問題能獲得解決,季跌幅將有機會改善。但依目前情況看來,品牌寄望將新機需求遞延至第二季,加上中國五一假期將至,預估第二季出貨可較前一季成長達8.4%。

WitsView研究協理劉陳宏(Burrell-Liu)表示,2011年第四季全球前五大液晶電視品牌出貨轉為積極,一掃前三季陰霾,第四季成長力道達18.5%;中國品牌在春節需求的衝刺下亦有15%之成長。其他品牌季成長約10.5%,其中以沉寂三季的Vizio出貨表現最為突出,出貨季成長率高達56%。

整體LED液晶電視出貨量在第四季大躍進,帶動2011年全球LED背光液晶電視滲透率來到44.9%,3D電視滲透率則受惠於中國大陸品牌出貨比重拉高,來到9.5%。WitsView預估2012年LED和3D滲透率將分別上升到71.4%和19.2%。

WitsView亦預估,2010年至2012年,韓國液晶電視品牌將維持30~31%的全球市佔率;而中國大陸六大電視品牌佈局更是積極,從2010年的17.6%,預估今年將達到22.2%,反觀日系品牌由2010年的32.4%一路下滑,預估今年來到27.7%,對於以代工日系電視品牌為主之臺灣代工廠更要有所警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