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廠回春 晶電東貝營收月成長兩成

4月5日晶電(2448)公告3月營收14.36億新台幣,月成長幅度逾2成;東貝(2499)3月合併營收達4.2億新台幣,月增率也達2成。台灣LED廠商3月業績的陸續出爐,可嗅到回春跡象。

晶電2012年第一季的月營收由1月的不到10億新台幣,增長到3月超過14億新台幣的水平,累計第一季的營收為36.01億新台幣,與2011年第四季相比約為持平。

晶電指出,第二季TV背光的業務應該會比第一季要成長,而照明業務則還沒到旺季,第二季雖會加溫但量不大,可能仍要等到下半年才會有較明顯的成長。

此外,東貝評估最差的時點已經過去,LED產業第一季已正式落底回春,第一季合併營收為10.6億新台幣,較上季營收小幅增加。但東貝認為接下來TV背光產品終端庫存回到相對安全水平,加上與客戶共同開發的新品機種開出,訂單加溫,包括台廠及大陸TV品牌廠補貨接單正逐月上升,且歐美照明產品接單也穩健。

東貝指出,LED TV除了韓系新品自3月起鋪貨上架,主打取代CCFL的特點外,其他部分如台廠以及陸系TV的品牌廠商,也會陸續準備在第二季推出新品,LED背光燈條需求因此在第二季可望大幅增加。

LED產業自去年下半年歐債爆發,已歷經6到9個月的修正期,東貝表示,2012年初已見產業從谷底開始回升,需求面正逐月地擴增當中,訂單的能見度也轉佳,展望今年,應該是LED產值規模復甦的一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