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光電:將配合中國國家發展LED產業的遠大目標

南大光電對於未來的規劃,江蘇南大光電將配合中國國家發展LED產業的遠大目標,儘量做強做大,爭取在世界LED產業中佔有一席之地。呂寶源副總裁介紹,LED作為新興技術,未來其應用會越來越廣泛,相應地也給LED產業相關廠商帶來了機遇和挑戰,那些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企業,將會在未來的競爭中佔據上風,並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逐步走向良性發展。

而在其它新的應用領域方面,公司計畫在半導體,太陽能光伏產業進行自主研發,目前已產出該領域的前瞻性產品。針對應用於Phase Change Memory(PCM)的產品,公司也已著手研究,並有小量產品出貨,不過產品的成熟應用還需要3—5年的時間。

根據核查報告,南大光電擬在創業板上市,首次公開發行不超過1257萬股,募集資金1.93億元。其中,1.7億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用於建設“高純金屬有機化合物產業化專案”,2294.24億元投向“研發中心技術改造項目”。目前,兩個募投項目均已通過蘇州工業園區環保局批復。

南大光電公司的主要產品—MO Source,其全稱為metal organic source,即金屬有機源,是適於金屬有機化合物化學氣相沉積(MOCVD)技術應用的一類金屬有機化合物,常被簡稱為MO源。其生產經過5大流程,第一步是合成化合物(如:三甲基鎵TMGa,三甲基銦TMIn等),第二步是純化(提高純度),第三步是檢驗分析,主要是檢驗其純度與雜質含量,第四步則為灌裝(檢驗合格後),最後一步灌裝完成後再次檢測,因為南大光電相較于其它廠商更注重每一瓶產品的品質,故十分重視生產過程中的這兩大檢驗。

MO Source的純度是其高品質的關鍵, 如果純度不夠、含氧雜質量高,就會導致晶片發光強度減弱甚至不發光,有些雜質會導致漏電現象。因此純化技術就成了廠商生產MO Source的主要門檻。江蘇南大光電經過長期努力,目前已經可以產業化生產LED用所有的高純MO源,如三甲基鎵(TMGa)、三甲基銦(TMIn)、三甲基鋁(TMAl)、三乙基鎵(TEGa)和參雜用MO源,如二茂鎂(CP2Mg)、二甲基鋅(DMZn)、二乙基鋅(DEZn)、三甲基銻(TMSb)、三乙基銻(TESb)、四氯化碳(CCl4)和四溴化碳(CBr4)等,其純度達到6N~6.5N(99.9999%~99.99995%)以上。大量生產MO Source對製作工藝提出了更高的難度要求,因此現階段全球MO Source生產廠商為數不多。

江蘇南大光電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12月,專業化生產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高純金屬有機化合物(MO源)。公司技術初始來源於南京大學“國家863計畫新材料MO源研究開發中心”,專案隸屬於中國國家863計畫。

南大光電是一家專業從事光電新材料——高純金屬有機源(亦稱高純金屬有機化合物,下稱“MO源”)研發、生產和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主要產品有三甲基鎵、三甲基銦、三甲基鋁和三乙基鎵,是全球四大MO源生產廠商之一,也是大陸唯一一家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實現了MO源產業化生產的企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