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結盟宏齊 蓋LED旗艦廠

大陸前三大電視廠TCL集團將與台灣泛聯電集團宏齊簽署協議,將合資人民幣2億元,在廣東惠州設立LED封裝廠“TCL宏齊”,最快2012年下半年開始營運,初期年產量20億顆,計劃成為大陸LED封裝龍頭,為兩岸合資興建LED旗艦廠開啟序幕。

業界指出,大陸面板廠自製率提高,一改LED背光源委外採購策略,轉成陸廠自行採購,並放大與台灣LED業者合作。先前京東方來台尋求東貝在北京為其設廠,宏齊則以自動化實力打敗三星和台灣其他封裝廠,成為TCL合資夥伴。

大陸LED封裝小廠林立,技術層次仍無法應用在LED電視,宏齊利用本身的優勢,在台、韓LED廠中脫穎而出,成為第一家與電視大廠合資設廠的LED封裝公司。

宏齊在台灣竹科蓋新廠,每月增加5億顆產能。宏齊董事長汪秉龍表示,宏齊台灣新廠是全球唯一以自製固晶機台興建的LED封裝廠,產能可以快速擴充,宏齊也會將竹科廠的經驗快速複製在TCL宏齊,提供TCL充裕產能。

TCL集團李東生指出,集團旗下華星光電8.5代廠目前設備產能約4萬片,月投片量約2.5萬片,2012年底目標達到10萬片滿產能運轉,對LED需求也將大增。“TCL宏齊”將全力供應TCL集團的LED背光源,並計劃發展成為大陸最大的LED封裝廠。

“TCL宏齊”成立,不僅為兩岸合資興建LED旗艦廠開啟序幕,聯電目前持有宏齊股權約15%,居單一最大法人股東,“TCL宏齊”運作之後,也意味泛聯電勢力在大陸節能勢力進一步延伸。聯電集團目前大陸節能布局以太陽能最為稱道,旗下薄膜太陽電池廠聯相已取得山東多項電廠標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