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餘盞LED路燈將照亮青島城區

近日,青島城區道路照明節能改建工程正式啟動。據了解,首批LED 路燈改造工程將在寧夏路、膠寧高架路以南區域的東海路、澳門路、燕兒島路、閩江路等300余條次幹道及支路上逐步安裝10000余盞LED 環保節能路燈,使市區LED光源使用率達到25%。

以2010年為基數,到“十二五”末期,全市城市照明節電率將達到15%的總目標。據市城鄉建設委相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大功率半導體白光LED 白光源較之傳統光源優勢明顯,低壓供電,安全可靠,具有節能環保,顯色好,利於分辨人、物狀況的明顯優點。同時,它結構簡單,屬於固體冷光源,反應時間快,可反覆頻繁亮滅,沒有暖燈時間,抗震能力強,使用壽命長。

據介紹,城市照明路燈節能改造,半導體LED節能固態光源替代傳統照明光源已是大勢所趨。“在保證國家規定的道路照明標準的前提下,在城市主幹道使用的1W鈉燈用0.72W LED 路燈替代,青島每年可節電1620萬度,預期每年可減少燃煤6500噸,減排1615噸二氧化碳、485噸二氧化硫。”青島市城鄉建設委相關部門負責人說。

下一步在LED 路燈安裝使用工作中,該市城鄉建設委還將對所有項目採用公開招標的方式,保證採購的產品在價格和質量上公開透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