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光電去年淨利增3成 預計今年Q1淨利降5成以上

水晶光電2011年全年實現營業收入4.33億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0.51%,實現利潤總額1.4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約37.60%,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2億元,同比去年增長30.23%。

2011年度由於LED行業需求的波動及產能的擴大,LED藍寶石襯底主要原材料長晶材料價格出現大幅度的下降,下降幅度高達50%以上,導致公司的存貨造成一定的跌價損失。公司預計2012年全年目標銷售將實現40%-60%的增長,淨利潤將實現30%-50%的增長。

水晶光電預計2012年1-3月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將比上年同期下降幅度大於50%,預計公司2012年1季度銷售收入同比未有下降,但業績會有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去年一季度出現行業淡季不淡,銷售旺盛,今年1季度相對淡季,加上春節員工放假時間比往年長,銷售收入未達到預期目標,導致公司業績下降。
 
(2)、由於年關員工流失率較高,為加強員工的穩定性,今年一季度公司調整了生產工時,減輕了員工的勞動強度,今年年初新員工有一定幅度的增加,並為二季度作了一些儲備,鑒於新員工熟練程度不夠,導致勞動效率低下。
 
(3)、隨著公司規模的擴大及新產品的投入,公司相應固定成本不斷上升;同時,去年下半年公司加大實施“530工程”人才規劃,增加了人力儲備成本,導致費用上升。
 
(4)、隨著終端消費類電子產品技術的不斷升級變化,以及新產品技術的不斷提升,對公司產品要求越來越高,一季度公司新機種、新規格產品較多,良率水準出現一些波動,導致業績下降。
 
(5)、由於全資子公司江西水晶光電有限公司今年一季度剛剛投產,新建工廠生產、管理各方面都還處於磨合期,產能、效率未能充分發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