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打造世界級光電顯示產業基地

總投資30億美元的AM-OLED顯示面板及模組項目,總投資15億元人民幣的傳化物流專案,與北京大學共建的北大工學院(南京)光電技術創新中心項目……在昨天舉行的“創洽會”開幕式暨重大專案推介和簽約儀式上,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新港開發區)眾多光電顯示產業專案和現代物流產業項目簽約,總投資超300億元人民幣。

“開發區是中國首批命名的"國家顯示器件產業園"和"江蘇省電子資訊產業基地",是南京市平板顯示產業發展的主要聚集地和未來新一輪產業發展的主要承載平臺,加上坐擁新生圩港和龍潭港,可以說,在建設世界級光電顯示產業基地上實現新突破,開發區首當其衝。”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負責人表示,為此,開發區在本次“創洽會”上集聚眾多光電顯示產業專案和現代物流產業項目,高標準建設世界級光電顯示產業基地和國家級龍潭物流樞紐。

據介紹,在這次的“創洽會”上,AM-OLED顯示面板及模組專案、LED藍寶石襯底材料及裝備專案、東光光電大尺寸液晶模組擴建專案、北大工學院(南京)光電技術創新中心項目、南京郵電大學OLED材料項目、和成液晶材料研發及總部項目、南京先進雷射技術研究院及產業園等十多個專案,順應開發區“液晶顯示、OLED顯示、鐳射顯示、新光源、太陽能光伏及光電裝備”等光電顯示發展方向,推動南京光電顯示產業跨越發展。其中被稱為下一代顯示技術、可折疊顯示的AM-OLED顯示面板及模組項目,總投資30億美元,專案將於2014年全部建成。該負責人說,“十二五”期間,開發區將爭取再建一條高世代液晶面板生產線、兩條玻璃基板生產線、1條6代以上觸控面板生產線、1-2條AM-OLED面板生產線、年產1500萬台液晶電視和3GW的太陽能電池、2-3條OLED照明生產線,初步形成鐳射產業鏈。

該負責人介紹,此次“創洽會”上,開發區集聚了傳化物流、太古冷鏈物流、正大富通供應鏈中心等多個物流項目。其中,傳化物流專案計畫總投資15億元,太古冷鏈物流專案一期總投資超過4000萬美元。正大富通供應鏈中心項目擬建設集採購、現代物流為一體的供應鏈中心。隨著這些現代物流項目的集聚,開發區將進一步加速打造國家級龍潭物流樞紐。

據悉,開發區將依託龍潭港港口帶,構築龍潭綜合保稅區、鐵公水多式聯運區,打造綜合物流中心、光電顯示物流中心、裝備制造物流中心、城市配送中心和綜合服務中心。同時,開發區將整合物流功能平臺,提升龍潭片區的綜合交通能力,繼續集聚高端物流專案。

開發區昨天簽約的北大工學院(南京)光電技術創新中心項目,由北大工學院與開發區相關平臺共同投資建設。創新中心將圍繞光纖傳感、光電顯示、光機電設備以及固態照明等領域開展項目孵化、技術創新和產業化。 “產業的高端化,需要以人才和科技為支撐。開發區將圍繞光電顯示等產業的高端化發展,不斷集聚創業創新要素,增強內生動力。”該負責人表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