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拓LED版圖,延伸到了東莞

主持天王吳宗憲的LED產業版圖延伸到了東莞,旗下深圳市阿爾發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下稱阿爾發)的部分LED照明燈具今後將由東莞市科磊得數碼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下稱科磊得)生產。昨日下午,吳宗憲一行前往科磊得公司進行考察。 

「今年是LED產業『爆發年』,加上龐大的內需市場,對於LED企業來說是一個難得的機遇。」吳宗憲透露,目前他旗下公司研發了多款全球領先的產品,合作後將陸續交由科磊得生產。據介紹,雙方今後還將進行更深層次的合作。

主持天王主動尋求OEM合作

在吳宗憲看來,隨著LED產業「爆發年」的到來,企業無論是生產環節還是主攻方向,都勢必向內地市場移動。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阿爾發主動找到了科磊得公司尋求合作。

昨(15)日下午,吳宗憲一行前往科磊得,聽取了公司相關負責人的介紹後,對廠房、產品展廳進行了考察。據吳宗憲透露,早在4年多以前,因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央視上看到了對科磊得公司的介紹。「當時也沒有想到,4年之後我們會走到一起。」他說。

據透露,雙方初步的合作方式是科磊得為阿爾發的LED照明產品做OEM,但今後雙方將進行更深層次和多方面的合作。昨日,科磊得公司也拿到了首張訂單,價值約100萬元。

吳宗憲表示,出於對研發的愛好,他希望公司今後的發展偏重於品牌行銷和新產品研發,因此需要找到擁有優秀技術實力、生產能力的企業來負責生產環節。「如果我們能做成『蘋果』,那科磊得就是我的『鴻海』。」

據瞭解,科磊得成立於2003年,一直致力於LED元件封裝和LED燈飾照明類產品的研發,目前已擁有成熟的LED封裝工藝和行業領先的LED照明產品(LED路燈、LED投光燈等)。並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核心專利技術70餘項。

公司發展「只鯨吞、不蠶食」

事實上,吳宗憲自4年前開始,就逐漸將事業重心從演藝事業向LED產業轉移。在成立阿爾發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後,於2009年2月開始量產。2009年6月16日,臺灣上市公司翔升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紙通告引起輿論譁然:在翔升電子新一輪董事會選舉中,吳宗憲投資的阿爾法光子科技獲得翔升電子7個董事席位中的4席,而吳宗憲的身份也由綜藝天王一躍成為上市公司董事長。然而,吳宗憲對翔升的PCB(印刷電路板)事業毫無興趣,所以入主第一天就開誠佈公地講清楚、說明白,表示未來要降低PCB的業務到兩成左右,以發展LED照明事業為主。

此後,吳宗憲更多地以阿爾發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身份示人,放緩了在娛樂事業方面的腳步。

吳宗憲認為,過去多年來LED產業一直不景氣,市場滲透率低,但今年LED產業不但迎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並且尚有巨大的市場潛力有待挖掘。「現在我手上的訂單就有近6億人民幣。」吳宗憲說,公司接下來將主攻大企業、大訂單,「只鯨吞,不蠶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