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個照明行業生產性服務業平台在上海揭牌

上海燈具城日前實現“華麗轉身”,在其原址上矗立起的上海市現代照明生產性服務業功能區,成為全國首個照明行業生產性服務業平台。據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劉健介紹,照明產業作為一項重要的經濟增長點,未來將隨著LED等節能照明技術升級而得到長足發展,上海建設照明生產性服務業功能區,為整體產業鏈提升以及高端技術突破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上海未來有望成為節能照明產業的新高地。

據了解,1995年建起的上海燈具城,是國內最重要的燈具集散地之一。為更好地參與照明行業新一輪發展,上海燈具城的投資方廣廈控股集團所屬上海明凱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入十幾億元對原有市場進行拆除重建、徹底改造。經過5年多建設,設施一流的上海燈具城生產性服務業功能區,日前結構封頂,進入裝飾階段,總面積從原先的3萬多平方米,增加到7.5萬平方米,包括18層辦公用主樓和5層商展裙樓,預計今年底全面建成投用。

作為上海市重點推進的生產性服務業功能區,該功能區將摒棄傳統燈具市場坐收租金的“二房東”模式,將簡單的貿易市場轉型升級為功能性服務平台。上海照明電器行業協會會長、明凱集團副董事長陸澤明表示,在國內照明行業,普遍存在服務環節與生產環節分離的問題。此前,明凱全資控股了上海輕工的照明行業,通過重組和注入資源,形成了以技術研發、市場營銷、生產製造、工程業務為主要功能的完整的照明產業鏈。借助這一優勢,新的功能區將吸引國際和國內一線品牌和優質廠商、經銷商入駐,同時引入研發設計、權威檢測、知識產權交易、金融服務、人才服務等機構,提供專業的貿易流通、信息交流、展覽展示、創業創意、網路交易等服務,瞄準照明產業鏈各環節進行服務配套,拓展全新的產業發展模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