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前白熾燈泡「退役」時間 全面更換LED燈節能

近年來,LED燈泡由於節能優勢明顯,在日本市場上逐漸取代了傳統的白熾燈泡。而由於2012年夏季電力供應嚴重不足,政府不得不全面禁止白熾燈泡的生產和銷售。

日本環境大臣細野豪志、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于昨(12)日發表聯名聲明稱,為應對今夏電力不足的局面,各電器商必須立即停止生產、銷售白熾燈泡,轉而大力推廣LED燈泡。

2008年,日本政府發下條文,要求2012年之前白熾燈泡必須退出市場。但由於今夏電力供應或將出現15%的缺口,日本政府決定提前白熾燈泡的“退役”時間。

按照日本能源經濟研究所的計算,LED燈泡耗電量為白熾燈泡的五分之一,而壽命卻是白熾燈泡的近40倍。從近10年來的數據上看,白熾燈泡的銷量下降了75%,而LED燈泡卻上升了1200%。白熾燈泡已逐漸退出歷史舞台。

環境大臣細野表示,今年夏天電力缺口很大,希望借此機會讓白熾燈泡從市場上消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