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電子:遵循產業發展規律,做LED產業界的Foundry

晶科電子(廣州)有限公司(APT Electronics Ltd.)於6月9-12日盛裝再現第十七屆廣州國際照明展(光亞)。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LED產品同質化現象越來越普遍。晶科本次展出則以差異性技術、全新包裝的無金線易系列白光LED產品為主,繼去年易星系列產品(1-3W)發佈之後,最新展出易輝(5W15W)、易閃(閃光燈專用)以及專為客戶開發的定制性系列產品--易輝。易系列產品是晶科電子最新推出的陶瓷基光源產品系列。該系列產品基於 APT 專利技術—倒裝焊接技術,實現了單晶片及多晶片模組的無金線、無固晶膠封裝,具有高亮度、高光效、高可靠性、低熱阻、顏色一致性好等特點。


  
觀眾齊聚晶科電子E系列展區


 
為客戶介紹易耀產品


 
晶科電子無金線產品技術主題演講現場

通過每一屆的光亞展參展商以及觀眾可以看出,LED在照明領域的應用越來越明顯,比例也越來越高。這已經由特別是傳統照明行業對於LED的質疑,轉為大家的一個共識。但是現在的問題,不在於LED會不會在照明領域中應用,而在於未來該怎麼用,如何去發展。它目前所面對的發展的瓶頸在哪裡,障礙在哪裡,是值得業內許多人士需要去思考的,也是上中下游產業界需要相互配合去解決的一些問題。這不單單是企業需要去解決的,還包括政府在這方面如何正確去引導,出臺一些對應的產業政策,能夠使得這個產業在一個良性、科學的軌道上發展。現代科技產業,特別是戰略新興產業,它的發展是有它自身科技發展的規律,以及產業技術發展的規律。作為一個企業來說,我們只能去遵循這種規律,並在這種規律下,去尋找企業自身的技術發展路線和突破口、市場發展路線和突破口,這樣才有可能獲得長期、持續的發展和競爭力。未來LED產業的發展,會有越來越多跨行業、跨學科的技術與LED技術相結合,同時它的製造環節會更加集中,成本也會相應持續下降,新產品、新技術的出現會更加迅速,產品的生命週期會更短。這些在未來的2-3年中,會迅速得到體現。到目前為止,真正在LED在照明領域中的優勢還沒有完全發揮出來。LED本身作為半導體的數字器件,它在照明中的最終優勢是體現對社會、對人的光的需求,而不僅僅是對照明的需求。包括人對光的體驗、甚至於享受,使得需求超越了照明。另外,現在的LED照明產品,未來會更多的向智慧化,數位化、資訊化方向發展,屆時才是真正LED發揮優勢的時期。
 

晶科電子正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對自身的產業定位和市場定位非常清晰。我們希望能夠成為LED晶片、器件、光源和模組的專業供應商和代工廠。晶科未來發展是不會涉及照明和終端的應用產品製造,而是希望能和下游LED燈具製造廠商、LED燈泡製造企業合作,做LED產業中的“Foundry“,為下游的燈具製造廠商和客戶、燈泡製造廠商和客戶,提供定制化的產品、定制化的LED器件、集成晶片和模組光源、光引擎產品,提供OEM和ODM的服務,這種商業模式是我看到並提出的,也是我們的專業和強項。而在照明端會有一個越來越廣闊的應用市場和新興照明技術的引入,相信許多照明企業和用戶,會看到更多的商機,也需要他們花費更多的精力研發和投入去開拓這個市場,晶科的作用就是為了讓這些客戶解除對於“上游“LED晶片、器件、光源和光引擎的擔憂,能夠為終端提供更有競爭力的服務和產品。這裡所指的上游,已經不同于傳統的LED產業,包含了外延、晶片、封裝、光引擎環節,換言之,是一個LED器件、模組以及元件的概念,晶科在未來一年都會朝著這個方向去開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