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大量光伏LED訂單 東山精密喜訊頻傳

2011年讓東山精密頗受非議的光伏和LED領域投資,近來卻令人意外地喜訊頻傳:先是5月30日公司宣布與聚燦光電科技(蘇州)簽下預計總金額為人民幣2億元左右的LED燈具《長期供貨框架協議》;近日公司又宣布,一度停止向公司採購的美國SolFocus.,Inc正式通知向公司採購總額為1717.19萬美元(約10847.32萬元人民幣)的聚能光伏太陽發電大板,預計2012年12月31日前完成。

令人關注的是,美國SolFocus.,Inc向公司發出採購通知,正值美國商務部(DOC)對中國晶體硅光伏電池及組件作出徵收250%反傾銷稅(除61家認定強制應訴企業和應訴單獨稅率企業適用30%左右的稅率外)之際。業界分析稱,對於中美兩國的光伏組件和電池片生產商來說,一旦美國對中國企業徵收的反傾銷關稅超過10%,兩國廠商在成本上就相差無幾。這也意味著,中國企業的光伏產品若被美國征以重稅,則無法在當地市場立足。

“我們不在這個範圍內。”14日,東山精密方面表示,“我們向SolFocus.,Inc供應的是聚能光伏太陽發電的發電模塊,不包括跟蹤模塊。”東吳證券研究員黃海方也認為公司不受美國反傾銷稅的影響,“美國反傾銷對公司沒有任何影響。因為東山精密目前還屬於代工生產,根據以前的協議,除國內市場的銷售權掌握在公司手中外,主要銷售權在美方。”

從1717.19萬美元的訂單額看,似乎規模並不大;不過,黃海方分析后表示,“從海外報道的情況看,SolFocus.,Inc擁有的戰略合作協議量還是很大的,而東山精密由於參股了SolFocus.,Inc,從而獲得了SolFocus.,Inc聚能光伏太陽發電大板的全球第一位優先生產權。因此,如果海外報道的SolFocus.,Inc合作協議都能執行的話,對東山精密是一件很好的事。雖然這隻是戰略合作協議,遠不如合同具有法律效力,但是具有參考價值。”

而東山精密與聚燦光電之間的訂單,則表現出公司在LED燈具方面取得了突破。此前,公司在LED顯示方面的進展並不算突出,這次簽下的聚燦光電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計劃實施的合同能源項目,需求LED照明燈具總計金額為人民幣2億元左右,除客戶指定使用其他品牌產品外,在同檔次的LED燈具中,將優先考慮使用公司產品。

15日,東山精密又披露中標事項,公司已被正式確認為華為V4標準型天線競爭性評估/招標項目中的中標供應商。根據招標編碼清單的確認統計,本次中標業務總額約為人民幣6112.8萬元。至此,在半個多月的時間里,公司傳統業務和新業務領域均有所收穫。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