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廠推自有品牌 台北光電展帶動LED照明需求

為期3天的台北光電展將於6月19日開始,市場聚焦在LED照明需求,更有多家LED廠推出自有品牌搶照明商機,時下正進入夏季用電高峰以及LED產業旺季,預估將帶動LED照明買氣。

此次光電展將呈現由上游晶元、下游封裝到應用端完整產業鏈,展現出最具綜效的LED盛會。參展規模創歷年新高,共計有253家廠商參展,較2011年成長18%,攤位共797個,年成長17%。而台灣LED供應一直以來就是全球生產重鎮,今年在各國照明應用的推廣下,LED照明滲透率有望推升至8%以上。

最上游藍寶石基板廠透露,注重發光效率的LED照明,現2吋圖案化藍寶石(PSS)已呈現供不應求,由於單片4吋PSS較4片2吋PSS可發揮更高生產效益,有助於降低LED照明成本,第3季4吋PSS需求將明顯增溫。法人認為,LED燈價促銷開打的前提下,LED製造端能有效降低成本將會是致勝關鍵,也為即將LED旺季預告好成績。

LED廠5月營收多數回溫,上游藍寶石兆遠、鑫晶鑽、晶美及新兵銳捷全數成長,磊晶龍頭廠晶電創11個月以來新高,光鋐續創新高,隆達、璨圓持續成長,東貝則是創下1年以來新高,億光、華興等5月營收也都表現不俗。

在LED照明一片叫好的聲浪中,也促成LED照明品牌百花齊放,包括甫宣布以"Otali"品牌跨入LED照明的勝華,誓言擊敗億光拿下台灣第一品牌,展出自有品牌照明台廠還包括台塑、台達電、大同、華能、太一、中電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