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學山赴台採購 兩岸LED開啟巨額採購契機

大陸工信部副部長楊學山率科技業者赴台採購,總金額達47.2億美元,多數集中在面板;雖未達成台灣方面在LED、汽車電子等比照面板模式採購的期望,但華聚科技已藉此機會與陸方商談LED統一標準事宜,為未來大量採購開啟契機。

8月,大陸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將率團訪台,兩岸業界將再次為採購事宜進行協商。

2012年2月22日,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赴北京邀請楊學山、蔣耀平等人訪台,建議兩岸產業在轉型的當下,應擴大產業交流。除面板定期對台採購外,在雲端計算、物聯網、現代物流、LED等亟具市場潛力的產業也應該比照面板模式,另外尋求更好的合作方式。

業界人士透露,陸資對台投資金額太低,讓兩岸經貿交流看起來不對等,因此大陸決定主抓陸資來台投資事宜。在王志剛赴京邀訪后,數月內工信部及商務部旋即集中陸企龍頭訪台。在此情況下,原本台灣方面以為“比照面板模式採購”的建議能成,但最終因“企業布局不同步”未成。

兩岸採購與合作要形成“定期模式”,兩岸業者及官方因為步伐不同調,需要長期協調。對我方來說,讓業者自行去談是最快的,甚至能促進企業各自談定“採購模式”,這也是楊學山此次參訪重點是拜會企業、洽購會採取一對一的本意。

本次洽購會後,華聚科技已經積極與陸企接洽,雙方已就LED標準統一問題展開商談,這對兩岸LED未來的發展都至為關鍵。因為,大陸商務部副部長蔣耀平緊接著8月就要率團來台,企業將在這個基礎上深化合作。

而蔣耀平訪台,團員除了這次的面板、LED、物流、雲端、汽車電子等產業外,也會結合大陸企業需求,擴大產業面向。 屆時包括醫療、旅遊、金融、電信等服務業領域相關代表隨團來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