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條8英寸IC晶元生產線9月動建 將形成LED產業鏈

福建省首條8英寸IC(集成電路)晶元生產線已落戶福州市生物醫藥和機電產業園,並將於9月正式動建,福州LED產業鏈將形成。

該生產線由福州市政府、福建福順微電子有限公司、福建省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有限公司共同建設,總投資30億元人民幣(以下簡稱元),佔地面積331畝。該項目將分二期進行,一期投資10億元,佔地77.23畝,投產後可形成年產8英寸0.25微米~0.35微米IC晶元24萬片的生產能力。

“目前8英寸IC晶元生產線項目一期用地已經完成總平設計,9月可正式動建,2年後首條生產線可投產,預計年產值9億元。”福州金山工業集中區管委會主任石建輝說。

“除了8英寸IC晶元生產線項目,去年底開工的兆元光電項目,1棟佔地面積約1.15萬平方米的廠房已經完成一層結構,預計明年3月試生產。”石建輝說。

福建兆元光電有限公司LED產業項目是福州市生物醫藥和機電產業園首家動工的企業。該公司廠務工程處處長劉仁志表示,兆元光電公司是福州市首家生產LED晶元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的技術團隊主要從台灣選派,全部選購最新的生產設備。可以說,只要有市場需求,台灣最先進的LED技術可以很快引進到這裡。”劉仁志說。

據悉,兆元光電項目的入駐將帶動引進一批有實力的LED下游封裝和應用產品廠商,在福州形成較完整的LED產業鏈,預計2015年將形成逾100億元的工業產值,稅收逾5億元。

據了解,一條沿著烏龍江和大樟溪沿岸的狹長地帶,總體規劃面積分別為12.35平方公里和12.87平方公里的海西高新技術產業園和福州市生物醫藥和機電產業園,將成為閩侯發展高新產業的“矽谷”,並作為對台高新技術產業合作的高地,承接台灣高新技術產業轉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