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能2012暨第三屆可再生能源發電與儲能系統產業論壇」聚焦整體解決方案與EPC


由易貿商務主辦的“2012儲能----暨第三屆可再生能源發電與儲能系統產業論壇”將於9月11—12日在北京舉行,此次論壇將聚焦儲能解決方案與整體EPC問題。

隨著儲能產業的蓬勃發展,儲能的相關問題也逐漸浮出水面。“對比國外的豐富項目經驗,我們的就顯得有些太少了。”不少業內人士紛紛發出這樣的感慨。截止到目前為止,全國範圍內的儲能項目包括張北一期風光儲輸項目和遼寧卧牛石項目在內總計不超過14個。

據相關人士透露,目前已經運行的一些示範工程中,在運營過程中出現了諸如採集到的和實際測量的數據差異很大,導致控制系統的判斷錯誤;額定功率模組變化差異大導致許多模組無法正常工作等一些列問題。華北電力大學校長劉吉臻對此坦言:“未來大規模新能源電力安全高效利用的方嚮應該是尋求整體解決方案”。

此次會議還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除市場動態外,演講嘉賓還帶了眾多的項目信息,將與參會代表共同分享寶貴的項目經驗。這些演講嘉賓包括: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首席專家胡學浩、DTE Energy高級技術經理Hawk Asgeirsson、Beacon Power前首席技術官Matt Lazarewicz、ABB全球副總裁兼美國研發中心主任唐樂、榮信電力等。

胡學浩:“對於國家電網而言,我們歡迎發電集團和其他公司使用儲能,因為對於國網而言穩定的電能輸出是最好不過的了!”論壇專家顧問委員會委員,中國電力科學研究院首席專家胡學浩教授如是說,由於電網的迫切需求,覬覦儲能EPC的不止許繼、ABB、西門子等電氣集成商,風電和光伏企業也將儲能作為其可再生能源發電解決方案的一環。

Hawk Asgeirsson:“如何選擇合作夥伴,我們自己有相應的評判指標。” 他說,去年負責的兩個示範項目的合作夥伴分別與A123和S&C的組合以及福特和Xtreme Power的組合,“這次我可能圍繞這兩個項目講,畢竟我們在社區儲能項目方面有許多的經驗。”剛剛完成了初稿,他也將參加本屆的儲能系統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並做一個主題演講,這次除了DTE以外,可能與Hawk一起來華參加儲能論壇做主題演講的海外電力業主單位還包括Duke Energy和Dong Energy。

Matt Lazarewicz:“我會考慮在中國找一份合適的工作,如果有足夠的理由說服我的妻子的話。” Matt風趣地回答,這次論壇,Matthew會將儲能項目實際工程問題搬上講台,在Beacon工程副總裁這個職位上13年的工作經驗也是主辦方上海易貿找到他的初衷。

唐樂:在張北為普能提供10組PCS的ABB,已經把目標瞄準了整體解決方案這塊更大的蛋糕。“在美國我們有做整體解決方案!”ABB全球副總裁兼美國研發中心主任唐樂回答,“我們在美國的確有做過整體解決方案,但是儲能電池的成本太高,占系統成本的70%左右,風險相對收益來說太大了。這個情況在美國,保險公司會承擔部分風險,在國內可能還沒有這個先例。”

榮信電力:就先例而言,榮信電力成為了第一個試吃螃蟹的人,遼寧卧牛石5MW*2H項目,包括PCS在內,榮信提供了一份更為吸引人的能源管理方案(EMS),使得業主方龍源電力和主設單位遼寧電力設計院在最終PK環節中選擇了他們。關鍵儲能單元——全釩液流電池則不出意外地落到了大連融科身上,據悉該項目有望在今年11月底併網完工,項目全部完工後,將會在本屆參會企業中抽出部分,成為第一批實地走訪該項目的幸運代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