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廠東貝6月營收創下近2年新高

東貝(2499)在直下式LED背光電視、觸控平板電腦出貨激勵下,6月合併營收衝上7.1億元(新台幣,下同),來到近24個月新高,月增2成,累計第二季營收17.93億元,季成長近7成。東貝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可看到9月,LED背光電視與平板電腦訂單持續,LED照明部分,又有中國普天雁盟集團開始出貨,營收動能不減。

LED應用擴大,除了LED背光電視外,平板電腦背光需求也逐漸加溫。日前市場傳出東貝成為Google平板電腦Nexus7背光供應商,由於Nexus7已從7月1日起開賣,東貝5、6月營收成長強勁其來有自。

東貝發言人翁聰智表示,第二、三季來自平板、觸控裝置背光訂單成長動能強,不僅有7吋,也有10吋背光,與筆電背光相比,平板電腦背光亮度要求高,出貨價格不差,估計平板、觸控裝置背光訂單,占東貝背光訂單約1成左右,LED電視今年滲透率將達7成,也是主要成長動能。

在照明應用方面,東貝接單也相當暢旺,在台灣與大同綜合訊電合作,推出LED燈泡,市場供不應求;在中國,與中國普天雁盟集團的合作,也從第二季開始挹注營收,一般預料,東貝第二季營收成長已達7成,第三季營收仍將持續成長,但因基期墊高,成長狀況應該會低於第二季,下半年仍充滿成長契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