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背光營運走俏 訂單看至Q4

台灣LED各廠6月營收陸續出爐,大致仍維持2月以來的成長態勢,晶粒廠訂單能見度至少可看到第4季,下游封裝廠在平板電腦、電視背光齊揚之際,營運也逐月走高,晶電(2448)、璨圓(3061)信心滿滿擴產,東貝(2499)第2季營收季增目標7成成功達陣,業者對下半年不看淡。

受惠終端市場補庫存需求,以及下半年資通訊新品紛上市,LED族群訂單強強滾,業者6月營收捷報頻傳,打敗季底盤存效應。上游磊晶龍頭股晶電,6月營收17.29億元(新台幣,下同),幾乎平了去年6月營收水準,也比5月成長4.3%,第2季營收季增36%。法人估計,晶電4、5月毛利率均超過2成,加上轉投資廣鎵(8199)虧損縮小,第2季篤定可轉虧為盈,目前市場看好,第2季獲利有機會把第1季的5億元虧損彌平,上半年交出損平成績單。

東貝6月營收攀上7億元大關,來到24個月新高,第2季合併營收季增率來到68%,營運最俏。

東貝也搭上Google平板電腦供應鏈,成為獨家LED背光供應商,估計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持裝置,2012年也會占背光應用營收約一成,這部分要求的亮度高,有機會改善產品組合提高毛利率。

上游磊晶廠璨圓6月營收還在結算中,但一般預料6月營收可望持續走高,璨圓今年3月以來,產能即告滿載,訂單能見度可看到第4季,來自大陸彩電廠拉貨力道強,因應背光需求,璨圓規劃年底前擴產,將增加20台MOCVD機台投入生產行列,可見高階晶粒仍呈現短缺狀況,業者有餘裕改善產品組合,對毛利提升有正面效益。

上週漲幅最大者為先前大幅回檔的新世紀(3383),一週上漲4.29%,其次是搭上LED照明列車的艾笛森(3591),上漲3.52%,營收大步邁進的東貝,一週以來也上漲3.37%,LED各廠上週平均都有1%的漲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