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8瓦等系列LED燈泡將上市 點亮營收

台廠大同將於7月12日上市8、10及12瓦LED燈泡,計劃在大同3C全省245家門市、量販通路、電料行等同步銷售,目標以月銷售量15萬顆進度,期望半年要賣90萬顆,可望挹注大同下半年營收表現。

進軍LED照明是大同2012年營運重點之一。大同主管表示,4月推出7瓦的LED燈泡試賣1.2萬顆,在大同旗下大同3C上架,不到2天即銷售一空。

大同進軍LED照明經過縝密的布局,以大同品牌為核心,透過福華為封裝、組裝,結合上游的東貝及璨圓的LED晶粒供應,採用日本日亞晶元。並以“優質平價”打入LED照明市場,同步拓展海外市場的拓展,將可為大同營收添增新動能,法人認為,第3季起效益將可大幅浮現。

LED燈泡今年在售價大幅降低及省電等誘因,促使LED廠的億光、台達電,3C通路的燦坤等加入戰局,1顆8瓦LED燈泡降至300元新台幣以下,比去年便宜五成,引爆LED照明今年在台灣市場的商機。

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日前指出,“今年是LED照明元年”,過去LED燈泡的成本高,電價低,消費者沒有誘因使用,但在電費高漲及環保減碳的全球趨勢下,LED燈泡售價貼近消費者需求,將帶動LED照明在台灣市場進一步普及化。

大同指出,透過此次10及12瓦LED燈泡新產品的上市,照明度將可以取代傳統40瓦、60瓦白熾燈泡,配合優質平價的產銷策略,及多樣化的通路銷售布局,可讓誘發消費者對LED燈泡的買氣。業界表示,下半年台灣LED照明市場將以8瓦起跳,更進入大瓦數、10瓦以上的競爭新局。

億光與統一超商合作推出8瓦299元新台幣燈泡;台達電10.5瓦與B&Q攜手亦創造銷售佳績;燦坤自有品牌FORA LED燈泡原價459元新台幣,會員特價279元新台幣,相當於以4折促銷。業者不僅結盟通路力道,售價也進入價格戰,競爭日趨激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