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插手推廣 日本LED照明使用量暴增200%

在上個月廣州召開的“2012亞洲LED高峰論壇”上,日本照明器具工業會專務理事泥正典表示,為緩解日本震後的用電緊張現象,日本政府通過推行多項措施推廣LED照明,使LED照明消費量年增長200%以上,另外,他呼籲發展國際化的LED測試標準,使得行業有更有效的判斷標準。

泥正典介紹指,2011年3月福島大地震發生後,日本東部地區很多區域至今未恢復供電。2012年5月5日,日本北海道電力公司泊核電廠3號機組關停,至此日本所有運作中的核電站全部關停。此前日本30%的電力依靠核能發電,核電機組的關停,更加劇了日本的電荒現象。“於是日本各地出現了輪換斷電的制度,一旦斷電,連路面交通燈都將停止。”泥正典表示。

據此,日本政府開始推行“生態點數”計畫,以及建立和執行綠色採購法,電器用品安全法等。這些政策之中,包括對於照明設施的節能鼓勵政策,針對使用LED照明的地區,根據其節能程度的不同,進一步降低電價。這一計畫雖開始於日本大地震之前,但其推廣依然對於戰後日本的節能起到了重要作用。2011年日本LED照明燈具銷售量比前一年增長了268%,而2012年則預計將在此基礎上再增長185%。泥正典指,2011年全年,LED照明產品的銷售占所有照明產品的銷售額約為20%,而這一比例預計在今年將達到42%。

為了進一步推廣LED照明的使用,泥正典也提出應制定LED照明的行業國際標準。根據日本照明器具工業協會對日本市面上12種LED燈具產品的對比測試,同一款產品在使用美國能源部LED性能標準與使用日本燈光工業協會LED性能標準測試時,兩者的差距最大可接近50%。“因此制定通行的國際測試標準變得非常必要。”泥正典指出。

泥正典認為,新的國際標準應當可以對LED產品的光照性能標準參數進行明確,如光通量、色溫、使用壽命等,同時為消費者提供明確易懂的指示,以用於區別各種不同的LED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